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北京市体育活动

第十五届北京市民羽毛球挑战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2019年06月17日20:2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第十五届北京市民羽毛球挑战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人民网北京6月17日电 6月15日-16日,北京市第十二届全民健身体育节系列活动——第十五届北京市民羽毛球挑战赛总决赛在地坛体育馆圆满结束。通过半年多来的各系统、各区选拔赛的层层选拔以及社会踊跃报名,共有67支代表队、近1000名运动员在本次总决赛的赛场上强强对决、尽展风采。

作为已连续举办十五届的全民健身品牌赛事活动,北京市民羽毛球挑战赛深受广大羽毛球爱好者的喜爱。本届赛事活动在全市各区举办多场区级选拔赛,以及市直机关系统、市职工系统选拔赛,参与人群广泛,选拔出的38支代表队进入了总决赛各区系统组的比赛;另有29支社会报名队伍参加社会公开组的比赛。

本次总决赛的竞赛项目为混合团体赛,分为接龙比赛、男单、女双、男双和混双五个单项。本次比赛的优胜队伍将代表北京市参加京津冀羽毛球冠军挑战赛。比赛期间,还开展了“北京纪录”羽毛球十秒击球个人挑战赛,参赛选手报名踊跃,反响热烈,形成了羽毛球项目比赛的全民健身新亮点。

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比赛,东城一队、顺义体育局队、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一队分别荣获各区系统组冠、亚、季军;天残手1队、天残手2队、羽梦队分别荣获社会公开组组冠、亚、季军;来自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一队的郑海坤荣获“北京纪录”羽毛球十秒击球挑战赛记录创造者。

本赛事的举办旨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纪念“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发表67周年,推进落实《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和《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促进体育公共服务提档升级,推动我市群众羽毛球项目科学健康发展,为广大业余羽毛球爱好者和基层健身团队提供一个分享运动体验、提高技术水平、共享运动乐趣的平台,展现北京市民积极向上的健康风采。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