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北京市体育活动

乐享生活“回天地区”全民健身系列活动走进融泽嘉园

2019年07月22日15:0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2日电 近日,由北京市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主办,北京市社区体育协会、昌平区体育局、回龙观街道办事处承办,融泽家园一区社区党支部居委会、北京睿智翔云广告有限公司、北京由璞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协办的乐享生活“回天地区”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北京市青少年体制促进趣味运动会暨青少年科学健身普及活动启动仪式,在回龙观街道融泽嘉园社区举办。

本次活动是积极落实关于推进北京市《优化提升回龙观天通苑地区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任务的措施。在简短的开场仪式后,由体科所的谭晶晶教授讲普及青少年科学健身知识、讲解体质促进项目。健康讲座结束之后,现场的孩子和家长共同参与了体质促进趣味运动会的项目。本次青少年体质促进趣味运动会从体质促进项目选取吹踩气球、平衡前进、收腹击地、屈体移球、翻转大牌、袋鼠快跳等项目,和以家庭为单位参与的集体绳梯和双人跳绳等项目。

北京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青少年体质问题,把关心青少年的身体健康作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增强全民族身体素质作为发展体育事业的出发点和根本归宿。青少年的身心健康,不仅是体育事业科学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建设和谐社会和健康社会的需要,对北京市建设国际体育中心城市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向青少年宣传科学锻炼新理念,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可以真正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

北京市青少年体制促进趣味运动会暨青少年科学健身普及活动是以满足青少年健身爱好者的需求,以倡导青少年科学健身、丰富体育锻炼方法为目的,以增强体质、提高健康水平、满足健身需求为宗旨,以促进全民健身、实现全民健康为目标。此次活动在全市范围内第一年启动,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以点带面,将适合青少年身体健康的项目推广到日常生活中,让更多青少年能够就近就便,多元化地开展健身活动。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