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上海市全民健身红红火火 城市业余联赛室内健身嘉年华闪耀亮相

2019年08月06日14:3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6日电 8月6日上午,2019年上海市“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暨上海城市业余联赛室内健身嘉年华在静安体育中心举行。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宣布“全民健身日”活动开幕。

仪式上,上海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彬公布2019年度“魔都最美健身步道”评选结果。上海市市体育局副局长赵光圣致辞。静安区委副书记、区长于勇,市体育局副局长宋慧,静安区副区长鲍英菁,上海电影集团副总裁徐春萍,上海滑稽剧团副团长、表演艺术家钱程,表演艺术家、配音演员乔臻与出席领导共同向市民代表赠送“全民健身电影周”观影票。上海城市业余联赛体育明星志愿者、拳击奥运冠军邹市明宣读倡议书。

为迎接全国第11个“全民健身日”,上海市1700多名运动健身爱好者齐聚仪式现场,一场充满荷尔蒙的全民聚会拉开大幕。室内嘉年华中,大咖健身教练带领市民上演千人团操健身,尊巴、蹦床、莱美等热门课程燃动全场。近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健身爱好者共同参与“全民健身偶像选拔赛”的角逐,展示健身成果、分享健身心得。

室内嘉年华震撼炫目,室外嘉年华也同样丰富多彩。亲子嘉年华活动区中,魔力漂移车趣味赛、魔力小铁人三项趣味赛等竞技项目趣味十足;魔力篮球、魔力足球九宫格、魔力平衡木、魔力百步穿杨等体验项目人气十足;爱的平板撑、魔力转圈圈、《特棒训练营》儿童剧等亲子互动项目更是传递了爱与运动的正能量;智能黑科技嘉年华挑战区中的VR划船器挑战区通过模拟真实的水上划船环境,带给参与者回归自然的划船体验;科学实验室中,“怪博士”带领大小朋友开展科普实验活动,寓教于乐、智趣无穷。环保主题嘉年华挑战区则设置了单车发电棉花糖、冰激凌DIY、手印比拼环保墙等项目,“燃烧卡路里”换取美味甜点,将环保理念通过游戏渗透到广大参与者中。

此外,室外区域还设置了橄榄球体验区、青少年足球比赛和中老年木兰拳展示。各项活动涉及面广、参与度高,上至阿姨爷叔,下至垂髫小儿,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人因为体育运动的魅力,在同一个时空,共同享受运动的快乐。

当天未能赶到现场体验的市民,还可以在家门口的1326条市民健身步道(绿道)上休闲、锻炼。历时近两个月、市民投票反响热烈的“魔都最美健身步道”评选结果新鲜出炉,21条步道(绿道)获得2019年度“魔都最美健身步道”称号。滨江“漫步道、跑步道、骑行道”的沿途美景,公园绿道的曲径通幽、社区步道的便捷实用,为上海这座城市增添了满满的生机与活力。8月8日“全民健身日”,全市近千处公共体育场馆和社区公共体育设施还将向市民免费开放,116个社区体质监测站点和区级体质监测中心将为市民提供免费的体质监测服务,指导市民科学健身。

除了身体力行动起来之外,申城市民还可以走进电影院感受体育氛围。今年上海市的“全民健身日”创新推出“全民健身电影周”展映活动。8月6日至11日,《大李小李和老李》、《女篮5号》和《飞驰人生》等6部体育类型影片将在天山电影院展映,通过斑斓的光影世界,展现体育文化的精彩和体育精神的传承。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要一年。新时代上海体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办人民群众满意的体育、努力建设全球著名体育城市,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全民健身动起来、健康幸福练出来”的理念深入申城市民心中,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来源于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