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上海:小程序上的“大礼包”助力全民健身

郭敬丹
2019年08月08日14:0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小程序上的“大礼包”助力全民健身

  新华社上海8月7日电(记者郭敬丹)早上8点,家住上海市静安区江宁路的张女士打开手机上的一个微信小程序,抢到一张面额为35元的优惠券。“平时常去家附近的静安区运动健身中心训练馆打羽毛球,原本50至60元一小时的价格用了券之后减掉很多,这个福利太棒了。”

  张女士使用的是静安区开发的“静安体育公益配送”小程序,随着“全民健身日”的到来,小程序的使用热度更高了。

  上海市静安区体育局局长俞彪介绍,“静安体育公益配送”列入2019年度静安区政府实事项目,这一创新举措旨在全面整合社会体育服务资源,按照“政府贴一点,场馆让一点,居民出一点”的原则,构建对市民自主健身消费进行补贴的新模式。

  据介绍,每天早上8点开始,小程序上会分时段发放额度为20元、35元、60元和80元的通用公益配送券,目前累计数量为每天1290张。另外,额度为20元的游泳公益场专用券也从每天早上6时起发放,目前每日发放2000或4000张。抢到券的市民可到定点单位健身消费。每个注册用户每周最多可领取5张公益配送券,有效期为14天。

  目前,该项目的体育服务项目涵盖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足球、篮球、游泳、击剑、射箭、健身、团操、瑜伽等11项,已确定的40余家体育公益配送服务定点单位全部是静安区内符合条件的各类公共体育场馆和社会经营性体育场所。

  据悉,小程序自今年3月上线以来,目前已有两万五千余名市民注册使用,抢券速度也越来越快,往往是几分钟内,新上线的券就被“一扫而空”。目前市民共抢掉约13万张配送券,其中已经被使用的达9万余张。

  “开发这一‘互联网+体育’的小程序,就是为了使广大健身爱好者直接得实惠,吸引更多市民参与体育健身,也由此通过‘人流导入’反哺社会经营性健身场所、民营中小体育企业发展,构建市民健身和体育产业发展良性循环。”俞彪说。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