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2019“全民健身日”国家奥体中心特色示范活动在京举行

2019年08月08日16:5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8日电 (汪洁、孙龙飞)以“健康中国,一路同行”为主题的全国“全民健身日”示范活动8日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拉开帷幕。1500余名健身群众参加了开幕式及主题活动,近万人参与了全天的“场馆免费开放日”活动。

活动开幕式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和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承办。活动设置了群众健身展示、运动体验、专家讲座、科学指导、群众体育赛事等多个版块,便于健身爱好者学习、体验和交流。

开幕式上,来自革命老区江西省赣州市崇义县乐洞乡小学21名学生和由北京社会各界群众组成的奥体合唱队49人共同高唱《歌唱祖国》。

国家奥体中心主任李全海在致辞中说,奥体中心坚持在完成国家队驻训保障等基本任务的前提下,积极投身全民健身事业,初步形成了具有一定规模、针对不同人群、独具特色的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今后,奥体中心将探索新的模式与发展思路,争取在未来发挥主体优势,积极主动地走出去,把健康运动、科学健身的理念向更多的人民群众推广。

开幕式结束后,各界群众健身队伍登台献艺,展示健身成果,包括广播体操、广场舞、射箭、太极拳以及许多民俗运动,约两小时的健身表演精彩纷呈。

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副主任耿宝权表示,全民健身活动进入第11个年头,百姓的参与热情越来越高。每年8月8日,奥体中心所有的体育场馆全部免费向人民群众开放,同时,奥体中心所有体育场馆全年向老百姓开放,力争免费或低收费,每年接待的人数达到280万人次,已经形成了全民健身的示范效果。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