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北京市体育活动

提高比赛品质,扩大参赛人群

2019年北京自行车联赛老山站顺利完赛

2019年08月10日20:0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0日电 8月10日,2019年北京自行车联赛第二站来到老山自行车体育公园,共有200余名自行车爱好者参与。本次比赛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自行车协会承办,康比特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北京自行车联赛连续两年来到老山举办,为满足自行车爱好者们的健身需求,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增加了比赛的组别,共设置了公路精英、公路大师、山地、女子、接力以及北京纪录单圈挑战等六个组别。同时,老山自行车体育公园也刚刚完成了改造,场地条件升级,参赛选手的骑行感受也有了很大提升。

作为目前北京市仅有的联赛形式的自行车活动,通过多年来不断完善比赛细节、提高比赛品质,北京自行车联赛影响力越来越大,对自行车爱好者的吸引力也越来越强。本站比赛不仅有来自河北、天津、山东的自行车爱好者特意来京参赛,甚至还有几位美国的“骑友”报名了团体接力赛。通过自行车比赛,不仅提供了一个让京津冀以及外国健身爱好者同场竞技的机会,同时也打造了一个全民健身交流展示的平台,赋予了自行车运动更多的含义,体现了体育活动的包容性与共通性。

本站比赛通过组织自行车爱好者在曾经的奥运会比赛场地亲身参与体育赛事的方式,唤醒大家的奥运记忆,点燃奥运激情,号召更多人参与体育锻炼,共同营造全民健身迎冬奥的社会氛围。

2019年北京自行车联赛后续还将组织儿童平衡车专场,“从娃娃抓起”,扩大参与人群,更好地推广自行车运动。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