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出义诊、办科普 国家体育总局运医所助力全民健身日

2019年08月13日09:3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8月8日,全国“全民健身日”示范活动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和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以下简称“运医所”)承办。活动设置了群众健身展示、运动体验、专家讲座、科学指导、群众体育赛事等版块,多角度、全方位服务于健身爱好者。

 

运医所专家进行义诊

 

运医所专家进行答疑解惑

本次活动中,运医所主办的“四高人群”科学健身训练营正式开营,并就脊柱健康、慢性病综合管理、运动损伤、中医亚健康状态调理等方面进行义诊和开展相关科普讲座。运医所办公室、创伤康复中心、医务监督中心、运动营养中心、健康医学中心的专家及工作人员纷纷到场,为活动开展贡献力量。

 

运医所专家开展脊柱健康知识科普讲座

 

运医所专家开展运动损伤科普知识讲座

运医所副所长张霞表示,全民健身活动进入第11个年头,通过义诊和科普讲座的开展,能够进一步提升老百姓科学健身素养。在日常工作中,运医所专门成立了运动健康医学研究中心,设立科学健身门诊,通过体质评估、运动风险评估等专业检测,为患者开出个性化的健身营养方案。同时,组织科学健身专家巡讲团到各地进行讲座,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助力全民健身。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