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各地新闻

山东省济宁市汶上县中都街道掀起了全民健身热

2019年08月27日15:4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一二一,一二一,大爱汶上,文明健身, 钱塘日出云开……”嘹亮的口号声在夏日的夜空中回荡;“春风吹过来,西湖一片花海,幸福秀出来……”悠扬的舞曲在中都广场的上空中飘扬;一群中老年人在莲花广场上伴随着婉转顿挫的音乐声,一会儿白鹤亮翅,一会儿海底捞月,太极拳打的柔中带刚,姿态飘逸,颇有几分仙家风范。8月26日的晚上,各种各样的健身活动在中都大地上进行着。“我们现在生活富裕了,不但生活要好,而且身体还要好,参加徒步健身,能够不断提高我们的身体素质。”闫村社区徒步队队长潘克源说。

今年以来,山东省济宁市汶上县中都街道本着“科学、文明、健康、多样、节俭”的原则,在街道辖区内广泛开展了一系列的全民健身活动,活跃了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为切实组织好全民健身活动,该街道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办事处主任、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村居支部书记以及文化、妇联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分析形式,明确工作任务和要求,形成了领导重视,部门配合,各司其职,全民参与的格局;另外,街道结合工作实际制订了《2019年中都街道全民健身活动方案》、《2019年中都街道全民健身活动日程表》等一系列活动方案,使全民健身活动有计划、有步骤的有序进行。

“目前中都街道共有广场舞队伍20余支,太极拳太极剑队伍5支,庄户剧团队伍3支,徒步团队伍10余支,他们通过文艺表演、体育比赛等方式来实现自己的价值,既增强了体魄,又陶冶了情操。活动形式大多是群众喜闻乐见的项目,参与度高,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普遍欢迎,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元杭说。(张春)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