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在田东县落实创新帮扶措施开展文体帮扶活动

2019年08月31日14:3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8月29日-30日,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以下称:“城市和小城镇中心”)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田东县举办文体帮扶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国家发改委指导,城市和小城镇中心与田东县人民政府主办,相关机构和企业支持,并得到了国家发改委机关党委、社会司、振兴司等机关司局以及国家发改委下派田东县挂职锻炼干部的大力支持。

8月29日下午,在田东县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举行了文体帮扶系列活动的开幕式,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周晓飞,百色市委常委、田东县委书记刘明国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周晓飞表示,本次活动以文体帮扶为主题,以文体知识宣讲与普及、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结对共建等为主要内容,创新帮扶措施,聚焦精准扶贫,带动消费扶贫,展示脱贫攻坚成效,助推田东县脱贫成果持续巩固,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刘明国表示,国家发改委通过在我县举办一系列的文体活动,形成脱贫攻坚、文体助力的良好局面,充分发挥开展文体活动推广全民健身在预防因病返贫、因病致贫中的积极作用。希望通过在我县举办此次活动,把助力扶贫攻坚与助力文体产业发展结合起来。致辞结束后,周晓飞宣布国家发改委文体帮扶系列活动正式开幕。随后,城市和小城镇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王劲松和支持单位代表一起向田东县捐赠了体育器材、文体用品、场馆设备等物资,支持完善县域体育设施。

捐赠活动后,由城市和小城镇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史育龙开球,以城市和小城镇中心为代表的“初心队”和以田东县为代表的“使命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篮球赛,并邀请现场群众参与定点投篮等活动,体育场内群情激奋,气氛活跃。期间,史育龙带队前往田东县林逢镇那王屯美丽乡村示范点,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区考察调研,了解乡村振兴、芒果产业发展、农民返乡创业、电商助农等情况。

8月30日上午,中国篮协青委会委员、广西篮协副主席覃彦铭为田东县人民群众开展了体育知识宣讲,传授了科学健身技能,弘扬了健康向上的体育精神。城市和小镇中心城市金融和文化体育部负责人与国家发改委下派田东县挂职锻炼干部赴林逢镇、印茶镇两地慰问,为贫困户送去球类护具等文体用品和米面粮油等生活用品,并与林逢镇民族村六塘屯签署结对共建协议。下午,原中国国家足球队、广西足球队队员李永智在田东县足球场为体育老师、足球教练和中小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足球专业培训课,亲身示范,寓教于乐,进一步推动了足球进校园。在田东县中心广场举办了体育嘉年华,多种趣味丛生的体育活动吸引了老百姓踊跃参与,极大激发了当地群众参与文体活动的兴趣热情,助推了全民健身。

自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国家发展改革委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和《国家发展改革委2019年定点扶贫工作计划》以来,城市和小城镇中心坚持精准脱贫、消费扶贫理念,不断创新帮扶措施,积极在贫困地区开展文体帮扶活动,在促进文体相关产业发展、推动贫困人口增收就业、助力贫困地区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