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北京市体育活动

2019年北京市青少年体质促进趣味运动会圆满结束

2019年10月26日20:3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6日电 由北京市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主办,北京市社区体育协会承办,北京市通州区民政局、北京市通州区体育局、北京市通州区妇女联合会、北京市通州区中仓街道办事处、北京市通州区中仓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北京市通州区社会工作者联合会、北京市德仁社区心理服务中心、北京中润致远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北京睿智翔云广告有限公司协办的“北京市青少年体质促进趣味运动会走进城市副中心暨‘以邻为伴 幸福社区’通州区社区邻里节,于10月26日,走进通州区运河文化广场。

本次活动是今年北京市青少年体质促进趣味运动会的最后一站,在简短的开场仪式后,由北京市体育科学研究所竞技体育研究室助理研究员白骏北老师为现场参与活动的青少年普及增强骨质,身体协调性,增强锻炼兴趣等科学健身知识,同时通过几个互动小游戏让大家发现锻炼误区,更加深刻意识到健身的重要性和如何进行体育锻炼。活动现场设置有吹踩气球、平衡前进、收腹击地、屈体移球、翻转大牌、袋鼠快跳,这6项体制促进体验项目;有十字象限跳、绕杆跑等组合的个人挑战项目;以家庭为单位参与的全家绳梯、双人跳绳、隔岸接果和趣味体验项目足球射门、沙包掷准等。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孩子和家长在家门口就能参与和学习青少年科学健身知识,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组织家庭之间进行趣味比赛,不仅促进了亲子关系,增进了感情,还认识了新朋友,和谐了邻里间关系。

北京市青少年体质促进趣味运动会自7月启动以来,分别走进了昌平区回龙观街道、丰台区太平桥街道和大红门街道、海淀区马连洼街道、通州区城市副中心,共举办了5场,合计总参与人数达15000人次,活动以倡导青少年科学健身、丰富体育锻炼方法为目的,以增强体质、提高健康水平、满足健身需求为宗旨,以促进全民健身、实现全民健康为目标,为青少年科学健身探究了新的模式,起到了引领与示范作用,主办方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将适合青少年身体健康的项目推广到日常生活中去,让更多青少年能够就近就便、多元化地开展健身活动,从而带动家庭、社区乃至社会的健康生活意识,以此为载体营造幸福和谐的幸福家园。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