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北京市体育活动

三地交流促发展 2019年第二届京津冀羽毛球交流活动举行

2019年12月16日23:1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6日电 12月14日,由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通州区体育总会、北京市羽毛球运动协会、天津市羽毛球协会、河北省羽毛球协会、北京市通州区潞河中学共同承办的2019年第二届京津冀羽毛球交流活动12月14日-15日在北京市通州区潞河中学举办。

该活动是由北京、天津、河北三地羽毛球协会共同发起,并在三地轮流举办的。2018年,首届交流活动在天津市河东区举办,2019年则来到了北京通州区,比赛在潞河中学体育馆和小玉羽毛球馆举行。本次比赛,北京、天津、河北各派出5支队伍参赛,另外为了落实京乌对口支援工作,本次比赛还特邀了一支来自新疆的队伍参加比赛。本次交流合作是落实《北京市体育局和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体育合作框架协议》的具体举措,加强两地的体育交流,为乌鲁木齐市体育社团开拓性发展提供新的思路,从而推进乌鲁木齐市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促进体育强市的建设。

北京市羽毛球运动协会秘书长周志辉接受采访时表示,为了加强交流,杜绝锦标主义,本次羽毛球交流活动在赛制上做了新的尝试。来自京津冀乌四地的羽毛球爱好者首先进行单项排位赛,然后按照水平强弱进行搭配,组成京津冀乌16支联队,每个队伍中都有来自各地的选手,携手进行团体比赛。团体比赛中,设有接龙比赛、男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五个项目。其中,接龙比赛是由北京羽协发起并推广的一种新的赛制。每场比赛中,6名运动员按照顺序,依次击球,每人每次只能触球一次。这一赛制能更好的促进团队融合,形式新颖,趣味性强,受到了各界羽毛球爱好者的好评。

除了团体赛,为了展现京津冀地区的羽毛球爱好者的水平,本次比赛还设有单项比赛,比赛分为公开组、相加70岁组、相加90岁组和相加110岁组。公开组设有男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四个项目,相加组则设有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三个项目,使得各个年龄段的爱好者都能参与到这一活动中来。

经过两天激烈的比赛,最终京津冀乌平等队获得本届比赛的冠军,京津冀乌厚德队获得亚军。

来自京津冀及乌鲁木齐四地的羽毛球爱好者纷纷表示,接龙比赛新颖,通过接龙比赛,增强了队员的感情。比赛强度也不是很大,能很好地促进队内交流,提高团队意识和比赛趣味性。

对于本次比赛,四地球友普遍认为,通过比赛起到了与老朋友会面、与新朋友相识的交流作用。同时,赛事既保持了体育活动的竞技性,又突出了联谊活动的交流性。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