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北京市体育活动

第五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冰壶比赛圆满收官

2020年01月05日11:4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5日电(杨乔栋)第五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冰壶比赛4日在北京地坛体育中心中体奥冰壶馆圆满收官。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和首都体育学院等院校和社会俱乐部八支代表队、150余人参加本次比赛。最终,第一顺时针冰球俱乐部代表队技压群雄,将冠军收入囊中,冰壶派代表队和石景山校队代表队分获二、三名。

冰壶项目作为冬奥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已经连续两年纳入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得到了广大冰壶运动爱好者的积极参与和高度评价。据北京市冰壶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刘平江介绍,冰壶是一项非常适合大众的冬季运动项目,而本次比赛参照世界冰壶联合会2016年新发布的《冰壶运动和竞赛规则》进行,参赛队伍都是北京市高水平的学校、社会冰壶队,“冰壶运动不发生身体接触,对参赛者没有太多伤害,规则相对简单,群众尤其是青少年能够很快掌握,也容易提升兴趣,更能够磨练孩子们意志品质。”

与此同时,刘平江指出,冰壶在大城市发展主要受制于场地和器材,目前北京市真冰不到20条,大众较难体验到真冰比赛的感觉,“近年来,在北京的学校和市区有了越来越多的陆上冰壶场地,可以供爱好者练习基本动作。这次比赛的举办地中体奥冰壶馆长期以来为爱好者近距离体验冰壶提供了便利,也为北京市冰壶运动以冰壶运动人才培养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对此,中体奥冰壶馆负责人于里表示,这次比赛的场地和裁判、教练都是中体奥提供的,国家队、国家残疾人冰壶队都曾在次训练过,“我们也很希望借助这次比赛让冰壶运动得到更好的推广。”

除了大众队的比赛外,当天还举行了首都媒体冰壶邀请赛,旨在让广大媒体工作者学习冰雪知识、参与冰雪赛事、享受健康和快乐,加深了对冰雪运动内涵和特点的了解,为进一步做好冰雪运动的宣传报道助力。共有20多家新闻单位的媒体工作者组队参加。

本次冰壶比赛是第五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的一部分,公开赛由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还包括高山滑雪、陆地冰球、冰上龙舟等项目,时间将持续至2020年2月,预计直接参与人数约为5000人,并将间接带动3万余名市民参与其中。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