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各地新闻

2020年北京朝阳区快乐冰雪季正式启动

2020年01月09日16:4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9日电,为响应“三亿人上冰雪”号召、助力普及推广冰雪运动项目、进一步扩大冰雪运动人口,2020年北京朝阳区“全民健身 助力冬奥”快乐冰雪季活动9日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正式启动。开幕式上,花样滑冰世界冠军陈露发出“积极参与冰雪运动、开展科学健身、迎接2022冬奥会”的倡议,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张霞和朝阳区副区长朱晟为“朝阳区冰雪健身地图”揭幕,并宣布快乐冰雪季活动正式启动,北京市体育基金会张焕之秘书长为群众冰球比赛开球。

近年来,北京朝阳区以2022年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举办冰雪赛事,传播冰雪文化,提升了全民参与冰雪健身运动、体验冰雪乐趣的热烈氛围,为实现“三亿人上冰雪”的目标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和贡献。

对此,北京市朝阳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冬季,朝阳区积极整合资源,多方借鉴经验,全区各类冰雪场地面积突破“百万”,“我们充分利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等公园的公共水面、湖面、陆地空地,通过自然结冰、陆地泼冰、人工造雪等方式,建设了更多的室外冰雪场地,加上区内原有的如国家体育场嬉雪场、国贸冰场等室内外冰雪场地,目前全区域内各类冰雪场地总面积达到101.3万平米(约等于144个标准足球场),实现了冰雪活动范围的全区全覆盖,为带动全区更多群众开展冰雪健身、参与冰雪运动、特别是冰上运动提供更多的场地设施保障。”

另据介绍,冬奥会进入“北京周期”后,北京朝阳区精心打造了一批“全民健身 助力冬奥”系列活动,涵盖宣传教育、冰雪体验、赛事活动三大板块,共计百余场活动贯穿全年。据统计,北京朝阳区每年举办冬奥大讲堂300场,参与群众达8万余人。同时,在全区各街乡、社区、村广泛开展冬奥知识宣传巡展43场和冰雪运动交流活动,受益群众达26.2万人次。

“在这些活动的带动下,朝阳区每年有15.6万群众直接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感受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真正实现了‘冷冰雪’变成‘热运动’。除此之外,在社会层面全年组织各级各类冰雪活动百余场次,其中举办国际青少年冰球邀请赛、北京市青少年冰球联赛、北京市京-津冀青少年滑雪挑战赛、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等市级以上活动33余场次,年接待参与活动114.5万人次。”北京市朝阳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补充道。

此外,启动现场还设置了滑冰、冰球等冬奥项目体验,并举办了冰车、冰上自行车和冰滑梯等趣味活动。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