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各地新闻

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雪上公益课火热进行

2020年01月10日16:3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0日电 第六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雪上公益课10日在北京延庆石京龙滑雪场进行, 共有来自多家企业的100余职工参加了培训。 

第六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于2019年11月正式启动。主办方希望本届冰雪季系列活动能够带动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据介绍,在此期间,北京市体育局联合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市教委等单位定向组织北京市的大中小学生、社区居民、机关干部、企业职工等人群参与冰雪公益体验课,预计组织1万人参与滑雪运动、1万人参与滑冰运动。此外,市级冰雪公益体验课还将关注特殊人群,如组织自闭症儿童、低收入家庭等需要社会特殊关爱的人群参与其中,让各类人群都能体验到冰雪运动的快乐。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北京冬奥会的日益临近,北京市民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日益高涨,北京市冰雪场地设施数量和消费群体规模也位居全国前列。本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雪上公益体验课活动,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联合密云南山滑雪场、昌平军都山滑雪场、平谷渔阳滑雪场、延庆石京龙滑雪场、房山云居滑雪场、顺义莲花山滑雪场、怀柔怀北滑雪场、丰台万龙八易滑雪场、奥森公园四季滑雪场等北京市内的9家滑雪场馆所开展。与此同时,北京市体育局还将继续通过“北京健身汇”公众号等多种渠道,以有奖冬奥知识问答、分享“我的冰雪足迹”等形式,向北京市民免费发放2万张电子公益体验券,以免费福利带动北京市民参与冰雪运动,体验冰雪运动乐趣,发展冰雪运动爱好。

对此,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历时近3个月的公益体验课期间,主办方将安排专业教练进行冰雪运动教学,让万名“零基础”的北京市民初步掌握滑雪运动入门技能,体验滑雪带来的乐趣。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