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北京市体育活动

第五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陆地冰球赛举行

2020年01月10日16:0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0日电 第五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陆地冰球赛10日在北京市石景山区电厂路小学举行,共有150名小学生参加比赛,赛事旨在充分发挥北京市体育组织和社会力量的作用,组织和引导群众广泛参与冰雪运动,大力推广普及陆地冰球项目,扩大参与人群,增加冰雪运动人口。经过激烈角逐,主场作战的石景山区电厂路小学最终夺得本次比赛冠军。

北京市体育总会副秘书长张国成,北京市体育总会竞赛活动部部长刘淑靖,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办公室主任祝飒飒,北京市石景山区体育总会秘书长陈反修,北京市石景山区电厂路小学校长薛东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比赛开幕式。

据介绍,陆地冰球是在冰球的基础上发展的类冬季项目,起源于加拿大,是在无冰的条件下让运动员以及爱好者接触冰球运动的最佳途径,大大降低了这一运动项目的门槛和普及难度。与此同时,陆地冰球项目以安全性高、趣味性强、简便易行等特点,适合在广大群众中推广普及,使健身群众在陆地也可以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

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于2012年5月成立,以广泛在青少年群体中普及推广冰球运动为宗旨,创办了北京市青少年冰球联赛、北京市中小学生校际冰球联赛、北京国际青少年冰球邀请赛等一系列品牌赛事,每年定期举办各类赛事和活动2500余场,极大地提高了本市青少年参与冰球运动的热情,带动越来越多的冰球爱好者关注和参与冰球运动。目前,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共有注册运动员4000余人,其中,共有2人入选国家男子冰球集训队,3人入选国家女子U18冰球集训队。对此,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负责人表示,“通过比赛进一步宣传普及陆地冰球等冬季运动项目知识,以此为基础选拔培养冰球项目后备人才,切实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第五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