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西安铁路公安局“全警练兵+体育锻炼” 助力旅客返家路 

2020年01月16日09:1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西安铁路公安局“全警练兵+体育锻炼” 助力旅客返家路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 一年又一年,2020年春运启动以来,西安铁路公安局依托《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和公安部“全警实战大练兵”总体部署,积极探索新型模式,将专业的警务实战训练和丰富的体育文化活动深度融合,调动民警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情,为更好履行铁路安全保卫职能、服务旅客群众、构建和谐警民关系提供警体动力,全力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难,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目标。

1月8日清晨,陕西西安北站,西安铁路公安处西安乘警支队六大队队长华芳正带领备勤值班的10名乘警进行晨跑锻炼,他们迈着整齐的步子,喊着响亮的口号,每天慢跑两公里,周而复始。“参加体育锻炼既是上级要求更是保证民警身心健康的必要手段,不用动员,大家都热情响应积极参与”,华芳告诉记者。

类似这样的场景在西安铁路公安局辖区各公安处近百个基层所队很普遍。宣教处处长张炜:“为切实保障民警身心健康,公安局党委将全民健身运动与全警实战大练兵有机结合起来,针对不同年龄阶段、不同警钟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了健步走、马拉松长跑、篮球赛、足球赛、羽毛球赛等形式多样的警营文化体育活动,此举深受民警欢迎,提高了干部民警身体素质,有力地助推了日常公安安保工作。”

元旦当日,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创建的陕甘革命根据——铜川市耀州区照金镇薛家寨革命旧址气温接近零度,西北风嗖嗖的吹。在通往寨顶近90度的百级石阶上,来自西安铁路公安处的50名干部民警正拾阶而上,穿越悬崖栈道,到达海拔1606米的红军营地旧址。大家看上去神情略显疲惫,但愉悦的心情跃然于脸上。

“登高远望既能锻炼身体,又能接受革命历史教育,切身实地感悟先烈创业的艰辛,让我们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忘了初心使命”,青年党员民警王小东激动地说。据悉,西安铁路公安局开展了新年登高活动,来自局机关和所辖的西安、安康、延安公安处近五百名民警都参加了登高体育锻炼。目前,该局针对各年龄段民警警务需求和身体情况,积极鼓励民警积极参加爬山、游泳、竞走等体育锻炼,体育锻炼已在该局民警中蔚然成风,“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不仅仅是个口号。

1月12日,陕西杨陵火车站,接送列车的执勤民警杨强突然听到对讲机喊:“有下车旅客追赶小偷”,随即看见一名女旅客追在一名男子身后,杨强当即追上前去。一阵追赶后,嫌疑人刘某被杨强和赶来的同事吴浩迪查获。刘某感叹:“这两警察太能跑了”,旅客价值三千余元的手机最终完璧归赵。1月13日,哈尔滨开往成都的K545次列车到达略阳站后,执勤民警田建龙看到车厢下来一名右腿残疾还提着编织袋的旅客。田建龙迎上前,一手帮助旅客拎起行李,一手搀扶着旅客朝站外走去。据介绍,近年来,西安铁路公安局广大民警立足本职,积极为旅客群众办好事实事,当好辖区旅客群众的“贴心人”。(张炜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