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北京市体育活动

第五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雪上项目举行

2020年01月18日22:2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8日电 18日,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的第五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雪上项目比赛在怀柔区怀北国际滑雪场举行,共有来自京津冀地区的近千名雪上运动爱好者,在高山滑雪赛、雪趣挑战赛、雪垒争冠赛和雪上竞技赛等四个项目上展开比拼。

据了解,高山滑雪赛是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的常设项目,今年比赛设置高山滑雪和单板滑雪两个竞赛单元,各设男女大回转2个分项,分小学甲组、小学乙组、初中组等3个年龄组别,以北京市范围内较为大型的怀北滑雪场的超长滑雪赛道作为比赛赛道。

雪趣挑战赛是北京市首届冬运会群众项目,本次比赛在市冬会比赛基础上创新设置了雪毽、雪凌球、雪掷球、雪地足球等9个趣味项目内容,不设年龄和性别分组限制,采用个人完赛打卡赛制,参赛队员按照要求完成既定项目即可获得奖励。

雪垒项目是将传统冬季民间游戏“打雪仗”与现代体育运动相结合的新兴运动项目,曾作为群众体验活动环节出现在国际雪联的越野滑雪大奖赛上,适合各年龄段人群参与。参赛者在特制掩体的保护下,左躲右闪,伺机进攻,场面十分精彩,大家也感受到传统冰雪游戏更生动的内容。

雪上竞技赛将传统的陆地野战游戏与冰雪运动进行有机结合,参赛者分为两个阵营,身着特定服装、护具,配备各种装备,在模拟战场环境的比赛场地里进行射击对抗。与传统野战运动不同,雪地赛场更需要小心谨慎、默契配合,这也给队员们带来了更加新奇的参赛体验。

对此,赛事相关负责人介绍,四个项目同时开展,不仅提高了场地的利用率,提升了比赛的竞技性和趣味性,同时大大增加了各项目参赛队员和群众体验的交流和互动,而且极大地增强了群众的参与感和体验感,享受冬季运动带来的快乐。来自北京市的一名小选手说,他和家人组团来参赛,参加了雪毽和雪掷球等趣味比赛。“在雪上玩得很开心,还获得了奖励,让我觉得参加冰雪运动非常有乐趣。”

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自2015年创建至今已成功举办4届,赛事规模逐年扩大、参与人数逐年增加,带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冰雪运动之中。作为第六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赛事以“全民健身新时代,快乐冰雪迎冬奥”为主题,依托相关市级体育社团和有关单位,设置了高山滑雪、陆地冰球、冰上龙舟等14个项目,将陆续在全市举办,时间将持续至2020年2月,预计直接参与人数约为5000人,并将间接带动2万余名市民参与其中。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