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居家动起来

跟着世界冠军周丹一起练:综合练习

2020年02月07日08:4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体育和南京体育学院联合世界冠军们,带领大家一起强身健体、提高免疫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指导老师

周丹:国际健将,技巧运动国际级裁判。原江苏省技巧队运动员,1993年第七届全运会技巧比赛亚军,1994-1996年连续三年囊括全国技巧锦标赛、冠军赛金牌18枚,曾获得第十一届世界技巧锦标赛4枚金牌、第十二届世界技巧锦标赛2枚金牌、第十三届世界技巧锦标赛3枚金牌,江苏省十佳运动员。现任南京体育学院兵羽学院副书记。

综合练习注意事项

1.头部运动:头颈动作亦缓慢;练习过程中背部要始终保持直立状态,持续时间和动作幅度应由小到大。

2.胸部运动:躯干用力,动作幅度与速度由小至大。

3.侧弓步拉伸:注意腿部韧带预热,拉伸幅度由小至大,防止肌肉拉伤;视练习者身体情况调节动作幅度。

4.前弓步拉伸:注意循序渐进,不要急于求成。

5.脚踝运动:练习中注意身体重心的平稳和脚踝控制;动作幅度由小到大,防止脚腕扭伤。

6.腿部运动:屈膝时膝关节不要超过脚尖;根据自身腿部力量,由小至大的加大膝盖弯曲幅度;练习过程中保持背部挺直。

7.仰卧起坐:动作过程中腰部贴于地面;注意力集中用核心部位;有控制地起落;逐渐增加练习数量。

8.背肌练习:在动作完成过程中,注意手臂、腿部和背肌力量的配合完成。

温馨提示

增强身体素质,提高免疫力是一项长期行为,不能仅靠临时抱佛脚,所以大家一定要坚持哦。

(责编:王雪纯、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