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居家动起来

跟着世界冠军一起练:结合羽毛球拍的特色健身操

2020年02月10日08:2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体育和南京体育学院联合世界冠军们,带领大家一起强身健体、提高免疫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指导老师

成淑:羽毛球世界冠军,南京体院江苏羽毛球队运动员,2012参加羽毛球尤伯杯赛获团体冠军,2010年广州亚运会羽毛球女团冠军,国际健将;现任职于江苏省体育局青少年训练与反兴奋剂管理中心。

练习注意事项

1.拉伸运动:躯干用力,振动幅度应由小至大,防止肌肉拉伤。在练习过程中双膝尽量保持蹬直,不可过度弯曲。

2.手臂腿部组合运动:平衡力较差的练习者,在练习初期腿部抬起的高度可稍稍降低。随着练习增多逐渐掌握动作要领后,可逐渐抬高腿部高度。

3.羽毛球对墙抽挡练习:此练习对于羽毛球运动练习较少者有一定的难度,可循序渐进,慢慢找到击打的感觉和规律,不可过于心急。

4.击掌开合跳:练习时注意击掌动作与开合跳的协调配合,并在练习过程中主动调节呼吸。此练习对心肺功能非常有益,但注意循序渐进,不要过量哦!

5.仰卧举腿:练习中将力量集中控制于腹部及腿部,保持膝盖伸直,量力而行,逐渐增加数量及运动负荷。

6.俯撑侧提膝:在完成过程中,注意控制自己的臀部不要翘起,腹部保持收紧。侧提膝的幅度可由低到高,循序渐进。

7.抱头弓步跳:此练习运动负荷较大,需量力而行,有轻微的大腿肌肉酸痛属正常现象,平时注意加强腿部运动哦!

友情提醒

增强身体素质,提高免疫力是一项长期行为,不能仅靠临时抱佛脚,所以大家一定要坚持哦。

(责编:李雅文、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