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居家动起来

跟着世界冠军顾笑一起练:拉伸综合练习

2020年02月11日08:2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体育和南京体育学院联合世界冠军们,带领大家一起强身健体、提高免疫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指导老师

顾笑:南京体院花样游泳队运动员;仁川亚运会女子花样游泳集体第一、集体组合第一;第13届国际泳联花样游泳世界杯集体第一、集体组合第一;2016年国际泳联花样游泳大奖赛集体第一、托举组合第一、集体组合第一。2017年被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运动荣誉奖章;2018年被授予江苏省“一等功”荣誉称号。

练习注意事项

1.手臂拉伸:拉伸前做好热身活动;根据个人身体情况循序渐进的缩短两手之间的距离,不可急于求成。

2.侧腰拉伸:手臂向两端延伸,拉伸幅度也应由小至大,避免心急造成肌肉拉伤。

3.背部拉伸:在练习过程中注意双脚踩实扎稳,不要抬起脚后跟。动作幅度因人而异,动作幅度和下压程度也应由小至大,循序渐进。

4.前劈腿拉伸:练习过程中拉伸腿尽量保持膝盖蹬直;在锻炼的初期可适当弯曲膝盖;柔韧是项长期工程,需要每日练习,持之以恒哦!

5.侧劈腿拉伸:柔韧因人而异,下压幅度和次数也应由小至大,逐渐增加;在练习中身体尽量保持侧倒,面朝前。

友情提醒

增强身体素质,提高免疫力是一项长期行为,不能仅靠临时抱佛脚,所以大家一定要坚持哦。

(责编:李雅文、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