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居家动起来

跟着世界冠军王适娴一起练:结合羽毛球拍的特色健身操

2020年02月16日09:4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体育和南京体育学院联合世界冠军们,带领大家一起强身健体、提高免疫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指导老师

王适娴:羽毛球世界冠军,南京体院江苏省羽毛球队运动员,2010年广州亚运会羽毛球比赛的女单冠军;2011年尤伯杯团体冠军;2014年尤伯杯团体冠军。

练习注意事项

1.头部运动:头颈动作亦缓慢练习;练习过程中背部要始终保持直立状态,动作幅度和次数也应由小到大。

2.腿部运动:此练习不仅为膝盖做到预热效果,也会锻炼个人的协调配合能力,在练习中注意腿部与手部的协调配合。

3.提踵:在做此练习时注意重心的平稳和脚踝的控制;提踵的高度也应由小至大,防止脚腕扭伤。

4.高抬腿:此练习对于身体的平衡性有一定的要求,在做抬腿的同时注意控制重心,保证身体的平稳才可顺利完成高抬腿动作。

5.在下蹲过程中,注意保持正确姿势下蹲,重心不要前倾,臀部尽量不要翘起,将重力压至双腿上。

6.上步提膝:本练习有腰部转体动作,请提前对腰部肌肉进行预热拉伸;转体幅度也应由小至大,防止肌肉拉伤。

7.弓步拉伸:在弓步拉伸时,收紧腹部,振动时腹部不要向前挺出;振动幅度及次数也应由小至大。

温馨提示

增强身体素质,提高免疫力是一项长期行为,不能仅靠临时抱佛脚,所以大家一定要坚持哦。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