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居家动起来

跟着世界冠军仲满一起练:暴汗燃脂

2020年02月18日08:2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体育和南京体育学院联合世界冠军们,带领大家一起强身健体、提高免疫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指导老师

仲满:南京体院江苏省击剑队运动员。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佩剑个人赛金牌,2009年和2013年全运会击剑项目男子佩剑团体冠军。2017年全运会个人冠军。现任国家击剑队佩剑中方主教练。

练习注意事项

1. 训练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热身活动;刚开始时可以弯曲下肢如髋、膝、踝等弹动作为热身活动,待身体适应后再加大动作幅度。

2. 不可强求,不要强迫自己完成全部的锻炼内容,运动过程中如有不适,应停止运动,进行相应的检查。

3、循序渐进,可以从2~3个动作开始,待身体适应后逐渐增加动作。

4、高强度训练易采用间歇方式进行,每跳跃1~2组,以踏步、伸展来调节呼吸,动作间歇时长的10~20秒,组间间歇30秒左右。

5.纵跳:核心部位收紧;髋、膝、踝关节有节律地屈伸、发力、缓冲。

6.点跳:收腹提气,点地轻巧。

7.弹踢跳:核心收紧,弹踢腿适当控制用力,不松弛。

8.后踢腿跳:注意周围环境,居家练习,保持安全距离。

9.弓步跳:弓步跳时前腿膝盖不要超过脚尖,后腿尽力蹬直。

10.后摆腿跳:身体核心部位收紧,上体稍向前倾,重心放在主力腿上。

11.吸腿跳:身体直立,收腹立腰;抬腿幅度视各人运动素质而异。

12.立卧撑跳:该练习运动强度较大,练习者量力而行;俯撑时腰腹收紧,不要塌腰或弓背;身体重心稍向前移,手掌起到支撑作用。

13.调吸整理:该动作可以在每个跳步动作的间歇时间。

温馨提示

增强身体素质,提高免疫力是一项长期行为,不能仅靠临时抱佛脚,所以大家一定要坚持哦。

(责编:王雪纯、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