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爱家“亿”起跑云启动 健康公益全民接力

2020年05月15日20:1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5月15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和中国移动联合主办的全球通云跑爱家“亿”起跑活动正式启动。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范广升、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简勤出席了云启动仪式,共同宣布开跑。

爱家“亿”起跑是中国移动“全球通云跑”系列活动之一,以倡导健康和公益为主旨,号召全国人民以家庭为单位,以线上参赛的形式,“为爱而跑”。作为一场全国性的线上跑步赛,本次活动将由中国移动咪咕公司旗下的互联网运动健康服务平台咪咕善跑全程运营,并与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联手开展公益捐赠。用户每跑1公里,活动便向“蓝色梦想-中国移动多媒体教室”公益项目配捐1元钱,帮助落后地区改善教育条件。

咪咕善跑APP除了记录每位跑者的参赛里程,还将实时展示全国各省的累计公里数。用户可以随时在咪咕善跑APP内实时查看个人里程和对本省的贡献度、各省“绕地球圈数”以及公益捐助金额,还能获得由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颁发的电子公益捐赠证书,定制个人专属云跑海报,记录公益善举。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各类体育赛事被迫按下“暂停键”。为满足广大跑步爱好者的健身需求,践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今年9月起,爱家“亿”起跑将与多家马拉松组委会合作,每周联合推出一次“马拉松云跑周”活动。届时,咪咕善跑APP内也将上线同名线上赛。用户参与“马拉松云跑周”的里程将被同步计入爱家“亿”起跑活动总里程,参与公益捐赠。

据悉,本次活动为期五个月,中国移动计划将其打造为公益特色的云跑活动标杆。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