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

“唤醒”高架桥下空间 宁波市民健身有了新场地

吴帅帅、夏亮
2020年06月04日07:4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唤醒”高架桥下空间 宁波市民健身有了新场地

  新华社宁波6月3日电(记者吴帅帅、夏亮)原本杂草丛生、土地坑洼的高架桥下空间如今摇身一变成了9000多平方米的综合健身场地,在浙江宁波,这样的改造项目正在陆续推进并投入使用。

  位于宁波市鄞州区的潘火体育公园近期刚开始投入运营,一到傍晚总能吸引大量前来锻炼的市民。体育公园内专业的羽毛球场、篮球场、足球草坪等场地设施一应俱全。有了高架桥的遮蔽,即使下雨,这些室外场地一样可以正常使用。

  此外,场馆附近专门设置了一个多功能公益广场,全天24小时免费对市民开放,为周边居民晨练、休闲提供场所,最大限度实现资源共享。

  据介绍,目前这一空间采用“以用代管”模式:引入社会资本改造、建设场地并负责后期养护,主管部门定期对场地、设备完好率及卫生环境等进行考核评价。

  数据显示,目前体育公园刚开始运营,使用率已达到60%左右,每天人流量约有200人次。预计到明年,整个体育公园的人流量将达到每天500人次。

  宁波市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还有两个高架桥下体育公园项目处于不同建设期,未来还将有更多桥下空间被盘活。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