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詹家姐妹胜跨国组合 首次在WTA巡回赛联手折桂

2013年01月06日15:22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WTA巡回赛深圳站昨天落下帷幕,头号种子、中国一姐李娜苦战三盘,力挫捷克选手扎科帕洛娃,摘下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七个单打冠军。中华台北选手詹咏然/詹皓晴姐妹则摘得女双冠军。

  从元旦起,李娜在深圳连战四天,四轮比赛未失一盘晋级决赛,半决赛面对彭帅的第二盘更是让对手一局未得,展现出不错的状态。而扎科帕洛娃也非等闲之辈,她是在击败二号种子巴托丽和尼库莱斯库等好手后与李娜会师决赛的。

  这站年轻赛事的首冠由两位年过30岁的老将争夺,但正如扎科帕洛娃赛后所言,“我一点也不觉得自己30岁了。”两位球员在场上所显示出的拼劲和实力,丝毫不亚于年轻选手。李娜此战开局不错,率先破发取得2比0领先优势,但在其后的比赛中,李娜总是在发球局遇到麻烦。首次遭遇破发后,她尚能在拉锯战中胜出,以6比3拿下首盘。但第二盘发球得分率竟跌至29%,以至于三个发球局全部失守,被扎科帕洛娃以6比1的悬殊比分回敬一盘。进入决胜盘,李娜重整旗鼓,在接发球局加强攻势,一度将比分拉开到5比2。正当观众都觉得胜负已经没有悬念时,李娜的发球状态又出现了起伏,双误接连出现。扎科帕洛娃抓住机会大举反击,竟将比分追至5比5平。在关键的第11局中,李娜终于稳住阵脚,顺利保发后将对手逼入绝境。扎科帕洛娃这次未能顶住李娜的攻势,终以5比7落败。

  赛后,李娜表示在控制情绪方面有了进步,在关键球的把握上有所提高。

  “我觉得现在自己在球场上控制自我情绪可能做得会更好一些,关键球的处理上攻击性会更强一些,也更积极一些。”李娜说。

  拿下自己2013赛季第一冠和职业生涯第七冠后,李娜将马上飞赴澳大利亚,参加悉尼赛和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向自己的下一个大满贯桂冠发起冲击。

  在随后进行的双打比赛中,宝岛姐妹花詹咏然/詹皓晴以6比0、7比5击败乌克兰和俄罗斯组合布雅楚克/索洛耶娃。这是詹家姐妹首次在WTA巡回赛联手折桂。

  (祁冬)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