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李娜新赛季夺冠吻杯愿伏地 怒吼看台戗记者提问

2013年01月06日16:1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WTA深圳网球公开赛昨天结束,赛会头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不负众望,2比1力克5号种子、捷克好手扎科帕洛娃,夺得职业生涯第七个冠军头衔。以冠军奖杯开启2013赛季,娜姐的2013让人充满期待!

  鏖战每次交手都很纠结

  李娜决赛对手是世界排名28位的捷克好手扎科帕洛娃,两位是1982年出生的同龄人。当然,李娜无论名气还是实力都略占上风,在去年印第安维尔斯较量中,李娜也是完胜。

  坐镇主场之利,李娜昨天首盘开局后很快进入角色,早早就破掉了扎科帕洛娃的第一个发球局,李娜首盘稳稳当当地以6比3拿下。

  不过,第二盘李娜突然陷入低迷,特别在第二局和第四局两度在关键时刻双发失误,很快就0比4落后,最终1比6拱手送给对手一盘。

  决胜盘,李娜先被捷克选手将比分追成5平。好在久经沙场,李娜最终还是完成致命破发,7比5锁定冠军奖杯。

  “真的非常高兴可以赢得胜利,这场比赛并不是很轻松就可以赢的,”李娜赛后难掩兴奋,2小时鏖战证明了夺冠不容易,“我们每次交手都打得挺纠结,她的球路不是我所喜欢的,需要我去非常好地控制住节奏。而且这场比赛又是决赛,对我来说是很大的考验。”

  插曲娜姐怒吼看台戗记者

  有李娜的比赛,似乎就免不了有言语冲突。这一次先是李娜对着看台怒吼,之后发布会更是连续打断记者提问,强调大吼只是对自己的团队。

  事实上,深圳第一次举办高水平网球赛事,现场观众在比赛中时常有不合时宜的加油助威声。之前,多次出现选手停止发球,等待观众不再走动的情况。决胜盘对决,李娜在发球时也曾停止抛球动作,等待观众安静。在第5局时,李娜更是难以自制地向着看台用武汉方言大吼,“能不能不要说话!”

  赛后,有记者就这个话题询问李娜,希望李娜谈谈观赛礼仪的问题。李娜显然很反感,多次打断提问,反问说,“你认为我说这话是对谁说的呢?”

  “不是对现场观众吗?现场有点吵。”记者回应说。

  “你认为是对现场观众?我可以跟我的团队说这句话啊。”李娜反驳说。

  赛后收获17斤最重奖杯

  决胜时刻,能够稳住情绪,新教练罗德里格斯功不可没。颁奖仪式,李娜特意感谢了阿根廷名帅。

  夺冠为李娜带来了不少积分,让她的排名上升到世界第6,同时还为娜姐带来11.2万美元冠军奖金收入。最让李娜笑不停的则是重达17斤的冠军奖杯,被李娜戏称为职业生涯最重的冠军奖杯。

  “WTA和IMG都跟我说奖杯很重,但没想到那么重。”李娜笑着说,“我让扎科帕洛娃试了一下,她说还是喜欢那个轻一点儿的。我想重就重点吧,我还是喜欢重一点儿的。”

  不过,到了颁奖仪式上,李娜开始为奖杯头疼了。手脚并用才勉强举起了奖杯,到了媒体拍摄环节,李娜索性将奖杯放在地上,趴在地上和奖杯合影,“这是我职业生涯最重的冠军奖杯,但并不是意义最重大的。”

  前瞻悉尼赛不留余力

  “很高兴非常圆满结束了2013新赛季的第一个星期。不过,明天就又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必须继续努力。”李娜说。结束深圳公开赛,李娜昨晚就马不停蹄地飞赴悉尼,出战悉尼国际赛。而8天以后,澳网公开赛将等待着李娜。

  李娜在悉尼国际赛首轮将对阵美国新锐麦克哈尔,根据抽签对阵,娜姐很可能在周一就要亮相比赛。赛后,有记者询问李娜,会不会为了节省体力,在悉尼赛上有所保留。

  对此,李娜坚定地表示,肯定会全力以赴,“在球场上尽不尽全力,我觉得是一个运动员的职业素养,而且对我来说,我不知道自己还能继续打多少年的球,所以会很珍惜每一场比赛。”

  当然,疲劳是肯定的。

(来源:京华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