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帕纳吉奥卸任留有遗憾 希望队伍能重用年轻人

2013年01月06日16:07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有时并非是谁的错,或许只是因为不合适……昨天下午,帕纳吉奥正式卸任上海男篮主教练,执教上海的一个半赛季,老帕的和善虽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但他的固执则使得自己最终没有逃出下课的命运。

  下课,其实早有预兆。球队上周征战东北客场,最重要的新闻却发生在后方。记得当天上午,端着咖啡杯在早餐厅踱步的老帕,被记者逮个正着,对于阿里纳斯即将返美疗伤的消息,老帕反倒表现得很平静。

  平静的背后实际是无奈。接受采访时,老帕袒露了对球队本赛季前景的担忧,这与球队引援的决策失误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在他看来,正是赛季前的一次赌博,赔上了一整个赛季。如今,博弈失败总要有人站出来承担责任,这个人就是老帕。

  老帕的敬业没有什么人会去质疑。记得上一个东北客场,球队乘大巴从长春前往本溪,将近5个小时的颠簸,一车人都在打盹儿,唯独老帕手端战术本坐在车头,身旁的笔记本电脑里,重复前一天的比赛录像……更让人肃然起敬的是,备战新赛季时,老帕被查出患上鼻腔癌,在美国接受手术切除后不久,他便整理行装回到上海、投入工作。

  撇开教练员本职不谈,生活中的老帕是一个有趣、和善的老者,他对中国文化充满了兴趣,为了学习中文,他会时不时跟家里的保姆阿姨侃大山;而在与记者开玩笑时,他总会邀请大家给自己当中文老师,有一次前一天刚学会“犯规”的中文怎么说,第二天老帕就在比赛遇到争议判罚时,冲着裁判员大声嚷嚷。

  老帕告诉记者,得知将要卸任的一刻,他感觉到了遗憾,但一切都还好,生活还要继续;在处理完一些个人事务后,他将于下周离开中国,而他的两名助手则会留下,继续给上海队提供帮助。

  挥一挥手,说了再见。在老帕心中,未了的心愿只剩下了葛暘、翟逸等一批上海队的新鲜血液,“他们需要得到更多机会,在这一点上,我和姚明的看法一致。”

  (许明)

(来源:新民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