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际足球)布拉特、普拉蒂尼感谢英足总发明了现代足球

2013年01月17日03:40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国际足球)布拉特、普拉蒂尼感谢英足总发明了现代足球

  新华社伦敦1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在英足总16日揭开成立150周年的庆典活动序幕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纷纷表示祝贺,并感谢英足总对现代足球的贡献。

  英足总是世界上第一个成立的足球管理机构,并使用了“足球协会”(FA)这个称谓。今天,世界几乎所有的官方足球管理机构英文简写都有这两个字母。

  “被称为英足总,体现了他们的特权。因为,现代足球比赛是在英格兰首先组织起来的。他们将此称为‘美丽的游戏’,我们也如此称呼,”布拉特说。

  普拉蒂尼说:“为世界最古老的足球协会庆祝周年,我们感到荣幸。”

  “我们感谢英足总为发明、培育、塑造我们的这项运动所做出的贡献。”

  “我认为,本赛季的欧冠联赛决赛在新温布利大球场--英足总的新家举办,再合适不过了。”

  “此外,未来12个月内,欧足联女子冠军联赛、女子U17欧锦赛以及欧足联代表大会都将在英格兰举行。”

  两位主席还都表示,对未能出席当天的仪式感到遗憾。他们都是通过视频向仪式现场的英足总发表贺词的。(完)

(来源:新华社)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