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欧洲杯改革 13国13城合办东道主不再自动入围

2013年01月26日07:4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昨天,在欧足联最新召开的会议上,欧足联委员会确认2020年欧洲杯决赛圈的比赛将由13个国家的13个城市举办。

在昨天会议中,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再次提出了欧洲杯欧洲化的概念,主要内容如下:首先,比赛将分成13个地方进行,其中12个地方各负责3场小组赛+1场淘汰赛(16强或者8强),其中一个城市负责最后的两场半决赛和最后的决赛。其次,每个国家最多允许一个举办城市,每个国家在决赛圈中只会使用一个球场,半决赛和决赛的场馆都相同。第三,每个足协可以提出1~2个申办城市,一个负责竞争普通比赛(小组赛+早期淘汰赛),另一个竞争半决赛和决赛的举办权。

同时欧足联还宣布了一个很重要的变革,所有举办队不能直接晋级决赛圈,东道主也须参加资格赛的比赛。2014年9月14日将宣布所有的主办城市。

(周婉琪)

(来源:广州日报)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