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足球等体育项目将成为英国中小学学生必修课

2013年01月28日08:2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伦敦1月27日体育专电 英国教育部门最新制定的体育课程显示,足球和曲棍球等大众普遍认可的体育项目,将成为中小学学生的必修课。

  据《星期日电讯报》报道,将这些体育项目设为必修课,是为了效仿私立学校,在全国的公立学校中推动体育教育的措施之一。在体育教育方面,英国历来是私立学校做得非常好,公立学校相对薄弱。尽管私立学校的学生只占全国学生人数的百分之七,但伦敦奥运会上英国三分之一的奖牌获得者出自私立学校。

  英国学校总督导迈克·魏尔肖认为,优秀的学校肯定是既重视体育又重视学业的学校,因为体育有助于塑造孩子的品格和自尊。他还说,那些帮助有天赋的孩子进行体育训练的老师,应该获得额外的薪水。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