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WCBA总决赛:坎贝奇45分19板 浙江女篮扳平比分

2013年02月01日08:28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除了那句上赛季在CBA成名的“闹他”,昨晚WCBA总决赛山西主场的7800多名球迷还拿另一个词“水货”对着浙江稠州银行队猛喊。对于这个主场的魔鬼程度,稠州银行队有所预料,而姑娘们的表现,让主队和主队球迷没想到,以99∶88攻下两个客场之一。拿“水货”形容昨晚的稠州银行女篮,实在不合适,在一场典型的团队胜利中,所有队员都体现了自己的价值。

  场上,45分19个篮板的表现让郑武很满意

  坎贝奇从来没跑得这么快过

  “今天我们打得像一支团队,卞兰和姬晓在防守上非常努力,那是非常耗体力的。其他队员也有人敢站出来得分,申彬彬、董雪梅在关键时刻承担责任,敢于得分。所以说今天我们赢得的是团队的胜利。”差不多一模一样的话,稠州银行队主教练郑武先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了一遍,回到更衣室总结,又拿这个当开场白。

  至于那个砍下45分、19个篮板的坎贝奇,郑武在发布会和更衣室的点评稍有不同,对外是说:“坎贝奇憋了一股劲儿,今天攻防转换的速度特别快”,回到队员身边,他冲着坎贝奇开心地大声说:“我从来没看到你跑得这么快过!”坎贝奇得意地举起手回应:“那是因为人参汤!”话音刚落,反应最大的是队医小胡:“原来你这次喝下去了啊?”引得更衣室里笑声一片。

  队里给队员喝人参汤、甲鱼汤,是国内职业球队的惯例,稠州银行女篮每次去客场,队医除了带医疗器械,还要带一个电饭煲,用来炖汤。但是外援坎贝奇因为饮食习惯差异,基本上不碰这些补品。“这次她也累了,所以也需要了。”郑武解释说。

  场下,回程的大巴上还在摆战术

  90后澳大利亚“政委”很尽责

  累,不仅仅是因为体力上的消耗,周二丢了本来是计划中的总决赛主场首胜,赛后还节外生枝闹出被罚更换主场,稠州银行全队确实一度感觉身心俱疲。到太原后郑武也表示首先要从心理上帮队员们调过来。没想到,在最需要的时候,队里还真出了个“政委”。

  中场休息时间只剩下20多秒钟,稠州银行的球员才从更衣室走了出来,5个出场队员直接就站上了场。这十分钟到底发生了什么?郑武很爽快地道出了秘密,除了布置战术,坎贝奇也发话了,“她说,你们再不投篮,我下来就要揍你们了。”

  更衣室里没有人对这句话提出歧义。从战术上,坎贝奇被包夹之下需要队友吸引防守为她制造空间;从士气上,这种会喊话的“女政委”开腔,效果肯定要比男主帅郑武的苦口婆心更有效。

  下半场,坎贝奇的队友果然开始果断投篮了。董雪梅两边底角轮番投中3个三分球,队长申彬彬第四节也命中两个关键三分。客场观众如雷的喊声难道没造成干扰吗?“那时候我什么都听不见了,就跟自己说,要用平常的投篮动作把球投出去。”申彬彬说。

  比胜利更重要的,是姑娘们在客场重新收获了信心。1∶1的局面对于拥有主场优势的稠州银行更有利。“只要我们正常发挥,应该还是有信心的。”郑武鼓励队员说,“对方的实力如何,今天已经见证了。真正的对手是我们自己。”

  在回程的大巴上,队里那个年轻的90后澳大利亚“政委”还在继续履行职责,坎贝奇主动跟卞兰谈起了战术配合,还让翻译把郑武的战术板也拿过来,在座位上摆了起来。

  本报记者 楼栋 发自太原

 

(来源:钱江晚报)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