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阿曼"二队"放倒国足 网友恶搞:能进沙特半场

2013年02月01日09:49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如果说在因回家过年抢不到票而身陷春运焦虑症的当下,谁还会给我们带来一丝欢乐的话,那一定是国足了。1月30日晚0:1不敌阿曼队,他们不仅遭到了球迷一致的抨击,还被前来刺探军情的沙特主帅看扁一头。更具讽刺意味的是,此前一天,在里皮口中因伤不能参与国足集训的张琳芃还生龙活虎地出现在了恒大热身赛的首发阵容中。再看看屡屡出现低级失误的国足防线,卡马乔会不会“怨恨”里皮耍了自己?

  扬子晚报记者 黄启元

  实习生 许 阳

  对手看扁国足

  “表现不如我之前看到的中国队录像”

  虽说阿曼队国际排名18位,且近况不佳,跟国足属于难兄难弟的关系,但在马斯喀特以0:1不敌东道主后,国足的拙劣表现连对手都大吃一惊。因要参加世界杯亚洲区十强赛,阿曼仅派出一支“二队”敷衍国足,即便如此,国足直到比赛进行了77分钟,才有了第一次射门。

  阿曼媒体私下里跟随队的中国记者打探,“这是中国最强队吗?”“你们在迷惑对手吧?”沙特记者则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沙特国家队都已经够烂了,没想到中国队也是这个水准!”而赢了球的阿曼主帅勒岗委婉地表示,“对中国来说,2月6日打沙特将是一场困难的比赛。”

  据悉,沙特队新主帅、前皇马教练洛佩斯·法罗在翻译的陪同下,藏身看台的一个角落里全程看完了国足的比赛。离场时,他还是被眼尖的中国记者发现。洛佩斯之前曾在皇马执教五年之久,跟卡马乔有过一段交集。他本不想评价这名西班牙同行的工作,但在中国媒体的再三要求下,洛佩斯只得实话实说,“中国队下半场更积极,但是表现不如我之前看到的中国队录像。”

  里皮耍了国足

  “如果其他俱乐部效法,国家队还要不要?”

  本场比赛,国足的丢球是因为后卫冯潇霆贴身防守不紧让对手觅得良机,而整场比赛,国足的后防线失误不断,甚至还出现后卫在禁区里盲目往后蹬球的业余解围动作。此时,卡马乔或许分外想念恒大队的张琳芃。

  一直以来,张琳芃就是卡马乔心中国足右后卫的主力人选,也是他率队备战亚洲杯预选赛时最不愿意放弃的人选之一。但上周在西班牙集训时,恒大方面兴师动众,派了好几个专家陪同张琳芃到国家队报到,还给了卡马乔一份专家诊断书,称张琳芃的伤势恢复得很不理想,不适合跟国家队集训。

  而张琳芃自己也表示,他不但无缘对阵沙特,首场亚冠联赛也可能无法参加,最早到3月份才能完全恢复。足协内部人士曾表示,既然张琳芃自己都说不能踢,那肯定不会是假话。卡马乔据此也给了里皮一个面子,放张琳芃回了恒大队。

  然而在29日凌晨恒大与布加勒斯特快速队的热身赛中,有伤在身的张琳芃却首发出战踢了60分钟,表现活跃,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比较正常地完成了任务。对比国足防守队员的表现,很难说谁真正有病。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在使用张琳芃的问题上,里皮耍了卡马乔和国足一回。

  某专业媒体的一名记者就呼吁足协应该对恒大这种“故意欺骗”的行为给予严厉处罚,“恒大可以这种方式拒绝球员去国家队,如果其他俱乐部效法,国家队还要不要?中国足球还搞不搞?”

  网友恶搞国足

  “国足把握好的话,起码可以进沙特半场”

  算上与阿曼的这场比赛,国足在半个多月的海外拉练中,已经踢了6场热身赛,成绩是2胜3负1平,按卡马乔的话说,一直处在恢复期,表现逐渐好转。

  相比之下,亚预赛的首个对手沙特队则没有这么慢热。当地时间昨天,沙特联赛结束,2月1日沙特国家队才开始集训,6日比赛前,只有一场与国内俱乐部的热身赛。总体看来,沙特球员刚经历了海湾杯和联赛,比赛状态和身体机能要比国足强上百倍。

  正因如此,坊间一致看衰国足的亚预赛征途,某门户网站的民调显示,82.4%的网友认为,国足打沙特完全没戏。“国足负阿曼只是一场比赛。但我们看到什么?看到国足队员没有战胜对手的信心、没有士气。这样的状态打亚洲杯,太困难了。”“要说这样的热身比赛打成什么样真的不重要,也不代表什么。可是国足现在还有什么重要比赛啊?亚洲杯预选赛都必须高度重视了,一不留神,亚洲杯都进不去了。 ”

  还有网友表示情绪稳定,“哥很欣慰,国足还是一如既往地稳定,求沙特轻虐,进5个就行了。”而这个比分预测也引起了网友的极大兴趣,从0:7到0:10,比分不断升级。最高端黑的要算这条,“国足把握好的话,起码可以进沙特半场,半场都算了不起了!”

(来源:扬子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