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女乒"直通巴黎"阶段选拔 孔令辉:尊重郭焱退出决定

2013年02月03日07:58    来源:华奥星空    手机看新闻

  华奥星空讯 2月2日,中国女子乒乓球队“直通巴黎”第一阶段选拔赛成都开战,22名选手将进行大循环的争夺,前两名直接获得巴黎世乒赛的女子单打参赛席位。

  “女队在2011年、2012年一次世界比赛一次奥运会的备战中,都在成都集训,奥运会以后本来也要到成都来有所回报,一直没有抽出时间。这次队里积极跟成都联系,四川体育局领导非常支持,最后就选在这里。如果在北京国家队里打,气氛会差一点,在这边体育馆是一个公开的场合,对激发运动员的比赛状态、技战术能力可能会好一点。”女乒教练孔令辉表示。

  尽管世乒赛女单是7局4胜,但出于对运动员体力精力的考虑,本次大循环采用每场5局3胜制,“大循环是一个能体现运动员综合能力的赛制。如果7局4胜对运动员体力要求太大了,每个人之间比较熟,打的时间又比较长,对她们体力精力消耗就太大了,5局3胜好一点,把比赛安排成6天,总体还是从运动员身体考虑,包括她们打联赛,很多人都有些伤病。因为我觉得要体现公平,就要用一个正常的赛制,国际比赛通用的赛制就只有5局3胜或者7局4胜,虽然世乒赛是7局4胜,但打大循环不太适合。”孔令辉解释说。

  世乒赛上,每个协会可以报7名单打选手,除本次选拔出两名外,中国女乒还将进行一系列选拔赛,“科威特、卡塔尔两站比赛的冠军可以直接入选单打资格,3月7号到10号的第二次“直通巴黎”的比赛,采用淘汰制,产生两个单打资格。3月17号以后有亚洲杯和世界杯团体赛,也会是重要的依据,如果时间允许,我们缩小范围再打一次,打一个单打资格出来。主要是看封闭训练的时间,尽量打出5-6个人,教练组留有1-2个机动名额进行综合评定。”

  值得关注的是,老将郭焱退出了本次竞争,“大郭主动找教练组沟通,考虑自己伤病比较长了,个人身体原因,决定退出直通比赛,而且她现在是北京队的运动员兼教练员了,正渐渐往教练这边转型,她个人的意见比较重要。她作为队长,我们很重视这件事,向领导汇报了,既然她自身决定不打了,我们也尊重她的意见。”(完)

(责编:张帆、胡雪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