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超级碗消耗12.5亿只鸡翅 收视率超过美国大选

2013年02月03日09:1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NFL超级碗将于北京时间明天上午7时30分打响,这是NFL的年度总决赛,交战双方是国家联合会冠军旧金山49人队与美国联合会冠军巴尔的摩乌鸦队。

  美国人有多爱超级碗?以去年为例,在美国有超过1.6亿人次收看超级碗。相比之下,去年美国总统大选,全部候选人的选票加在一起才1.29亿,而创造投票人数最高的2008年,总投票数也不过1.31亿。然而超级碗年年举办,大选可是四年一次,看来在美国人心里超级碗比国家大事重要多了。

  超级碗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同样明显,据统计公司给出的数据:有超过750万的超级碗派对要在比赛日进行,大概有4390万人参与。到了比赛日,全美大概要消费掉12.5亿只鸡翅,平均每位观众啃掉12只鸡翅。而为了保证顺畅地收看直播,赛前一周是电视机的大卖时间,保守估计全美将售出150万台电视机。

  有意思的是,由于NBA的赛程紧凑,所以超级碗直播时,热火队员都在赶回迈阿密的飞机上。橄榄球铁杆粉丝勒布朗·詹姆斯忍不住吐槽:“(赛程)太讨厌了,如果牛仔队进入超级碗,我一定要留下来看比赛。”勒布朗宁可“逃赛”看球。无独有偶,效力于青岛男篮麦蒂也是一位橄榄球粉丝,他在自己的推特上不止一次为乌鸦队中线卫雷·刘易斯鼓劲加油。

  超级碗冠军奖杯——隆巴迪杯由著名的蒂凡尼珠宝公司制造。重约7磅,由纯银制成。工匠采用19世纪流传下来的工艺进行制作,手工打磨和雕花,整个制作周期需4个月。

  (本报记者 许蓓)

 

(来源:广州日报)

(责编: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