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30秒疯投三记三分 双杀广东马布里成神

潘天舒

2013年02月04日07:0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马布里进球后与莫里斯庆祝。新华社发

  本报讯(记者潘天舒)北京金隅昨晚在主场以93比82击败广东队,赛季双杀对手。马布里第四节如神兵天降,30秒内连中3个三分。

  吉喆此役因腰伤休战,这对内线实力本就薄弱的北京队来说雪上加霜。此战闵鹿蕾派出一大带四小的首发阵容,内线只有朱彦西,其他人是翟晓川、王骁辉、马布里和李根。广东队自尤纳斯上任以来已经15连胜,此番重返上赛季丢掉总冠军的北京,粤军上下憋着一股劲。

  两强相争,比赛节奏与去年总决赛无异,犯规多,命中率低,首节尤纳斯还因抱怨裁判吃到自己在CBA的第一次技术犯规。双方分差始终在5分上下,前三节过后北京队仅以67比66领先。

  终场前7分45秒,马布里突然爆发,展现了他CBA第一人的风采。老马先接李学林传球投中三分;随后李学林断掉广东队的发球,助老马又中一记三分;最后广东队进攻失误,老马在反击中再度投中三分——30秒内独得9分。此时的首钢体育馆仿佛化作上赛季的五棵松,全场球迷起立高喊“MVP”。暂停过后,马布里和莫里斯不停挥舞手臂,示意球迷们再热情点。最终北京队一鼓作气,再次击败广东队。

  莫里斯得到32分12个篮板,马布里狂砍41分3个篮板3次助攻,两人合力攻下73分。广东全队只有82分,易建联有20分,威廉姆斯有17分。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