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马布里重演总决赛“攻击模式” 一分钟内连得11分

周赫

2013年02月04日07:08    来源:YNET.com 北青网    手机看新闻

北京队93比82力克广东宏远 最后一节恍如时光倒流———

第四节还剩7分12秒,马布里在三分线外一步,出手就是一记三分,皮球空心命中!30秒连续投中3个三分球,逼得上任之后还未尝败绩的尤纳斯不得不请求了暂停。首钢体育馆沸腾了,全场球迷都站了起来高呼着“MVP!”马布里重新回到场上的时候,双臂挥舞,球迷们山呼海啸,那一刻,时光仿佛回到了去年3月的总决赛上。

结果,北京队依靠马布里在第四节中段不到一分钟里连得11分,锁定了胜局,最终93比82击败了强大的广东宏远,终结了对手的15连胜,本赛季双杀广东。

虽然赛前马布里嘴上说这只是一场普通的常规赛,但是实际上在激励队友们的时候,他说:“我们是上届冠军,这次广东队是来我们的主场挑战上届冠军的,虽然他们一直在连胜,但是我们也要捍卫自己的主场。”结果就像是马布里说的那样,两支球队都在一开场之后打出了季后赛水准的防守,半节过后,双方的得分还都停留在个位数,首节打完北京队20比19领先1分。

要知道广东队本赛季场均得分超过了108分,这场比赛只得了82分,可见比赛的防守强度有多强。莫里斯和泰伦斯·威廉姆斯这样的外援都在比赛中出现了轻松上篮不中的情况,李学林说:“一开场就能感觉到我们和广东队都拼着劲在防守,所以球员的身体都很紧张。”

北京和广东一直僵持到了最后一节,比赛还剩7分44秒时,就像上赛季总决赛一样,马布里开启了自己的攻击模式,连续命中三分,而广东队虽然多次想把球打进内线,却连续遭到了抢断。仅仅这一节,北京队抢断了广东8次,造成了广东10次失误,在两分多钟里打了广东队一个13比0,其中包括马布里的三次三分、一个快攻上篮,再加上他助攻李学林的一次快攻上篮。莫里斯说:“我们太了解广东队的配合了,防守的时候我们非常努力地注意到了广东队的进攻套路,所以我们才能每次干扰对方的传球,把球断下来,并且打出反击,所以才能取胜。”

吉喆因为腰椎间盘突出,这场比赛无法出场,顶替他的翟晓川得到了5分9个篮板,朱彦西则得到了2分10个篮板,为球队的防守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赛后得到了全场最高得分41分的马布里被记者们团团围住,但是当回到更衣室之后,老马不再像第四节在场上那样激动了,因为他知道即便再像,这也不是总决赛。在说到自己连得11分,为球队锁定胜局的那个桥段时,老马只是说:“我只是尽力去赢下比赛,只是按照自己的方式打球罢了。”

文/本报记者 周赫 摄影/本报记者 黄亮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