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北汽男排冠军驾到弥补空白 首冠奖金突破千万

李晖

2013年02月04日07:12    来源:YNET.com 北青网    手机看新闻

激情时刻须尽欢

激情时刻须尽欢 外援给力客场逆转 17年来联赛首次问鼎———

本报苏州专电 昨天下午,在男排联赛总决赛最后一个回合的较量中,北汽男排在客场再次以3比0击败了八一队,从而以总比分2比1获得了本赛季的冠军。这是北京男排参加联赛17年来的第一次问鼎,同时也弥补了北京“三大球”在联赛中男排无冠的空白。

正如赛前预料的那样,当北京汽车男排稳定住了心态之后,善于苦战恶战的八一男排也没了脾气。上周六0比3脆败之后,八一队从教练到队员都表示要尽快忘掉失利,最后一场全力相拼。他们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但每每打到关键时刻,北汽外援便“挺身而出”挫败了八一队取胜的势头。整场比赛北汽男排从教练到队员始终保持着稳定的心态,最终以3比0结束了战斗。

至此,在总决赛落后的情况下,北汽男排在客场实现了大逆转,当之无愧地登上了冠军领奖台,而第四次杀入总决赛的八一队只得再次饮恨。

赛后,激动的北汽男排主教练李牧仍将赞美之词毫不吝啬地送给了队员。他说:“感谢队员,他们保持了旺盛的求胜欲望,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当中,充分发挥了非常好的水平,我为他们感到骄傲。”但同时,他也坚持认为这不是八一队的真实水平。而对于引入外援的效果,李牧认为这种模式非常好,对中国排球有利。他说:“从我们的过程来看,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模式。请了外援促进了球市,提高了关注度。这对中国排球是非常好的一个情况。”

自从1996年排球联赛首次创建以来,北京男排便参与其中,但夺冠还是第一次。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北汽男排的队员们手挽手一起登上了领奖台,主教练李牧获得了本赛季最佳教练的称号。颁奖仪式结束后,队员们拉起“北京汽车队冠军驾到”的横幅留影纪念,随后他们冲向了主教练李牧将其抬起抛向半空,尽情地宣泄着内心的喜悦。这激动人心的一刻,将永载北京排球史册。

球迷

“客场必须有我们”

昨天北汽与八一的冠军争夺战中,两队在场上争夺激烈。而场下,双方的拉拉队也各显神通。这边是身着军装、方阵整齐的军人拉拉队。另一边,则是身着清一色白色T恤、上印“北京汽车”的北汽男排拉拉队,带队的是北汽俱乐部总经理于搠伟。赛后,于搠伟嘶哑着嗓子对记者说:“客场必须有我们自己的拉拉队。”

据于搠伟介绍,这次拉拉队由两部分组成,一是从北京专程赶到赛场的四五十位球迷,二是北汽在苏州当地销售公司组织的几十人,加起来总数超过了100人。

在比赛中,拉拉队不遗余力地为北汽加油,在场内形成了极大的声势。昨天比赛结束后,外援萨尔瓦多特地跑到拉拉队看台下大秀舞姿以示感谢。

回顾中国排球联赛17年的历史,留给北京排球的是太多的尴尬和无奈。首个赛季,光彩体育馆观众最少时仅有七人,采访记者也只有一人。

而昨天,拉拉队成员们在客场见证了北汽男排夺冠的奇迹,这对他们来说无疑是最好的回报。

本报苏州专电 记者 李晖

外援

萨尔瓦多最实用

在男排总决赛最后两场中,北汽外援萨尔瓦多表现抢眼,正是他在关键时刻的出色发挥,帮助球队成功扭转劣势,并最终夺取联赛冠军。今年26岁的萨尔瓦多是典型的南美球员,性格张扬,甚至有些桀骜不驯,但在场上却是一把难得的好手。本赛季,他位居北汽得分王的场次超过了百分之九十,发球更是北汽破敌制胜的利器。整个联赛,萨尔瓦多发球得72分,列联赛榜首,总得分以445分排在第二,所以说他是北汽男排“最实用”的外援当之无愧。

到北京没两天,萨尔瓦多就可以准确而娴熟地喊出“快、快、快”,这是喊给队友二传的,在训练中简单又实用。而到联赛收尾阶段,他的中文词汇量也大大丰富。“1、2、3加油”、“保护”等词儿不仅能脱口而出,同样用得恰到好处。在场上萨尔瓦多也闲不住,他是那种典型的一上场就“疯”的南美球员。几乎从联赛第一场起,萨尔瓦多就在场上开始竖大拇指。队友传了好球,他竖。裁判判罚有争议,他过去理论一番,然后也竖。结果弄得裁判们对他有些不感冒,判罚正确您竖大拇指,这好理解,但有争议也竖大拇指,您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呢?萨尔瓦多也不在意,竖完了该干啥干啥,这反而弄得裁判少了些自信似的,对他的判罚格外加些小心,最后得实惠的还是萨尔瓦多。

而在完成了帮北汽夺冠的任务之后,萨尔瓦多表示:这个赛季和队友们相处不错,他们都非常棒。而在谈到是否继续签约时,萨尔瓦多并没有给出明确答案。但据了解,他的确有这个心思,毕竟这里的待遇还是相当的丰厚。所以能否留住他,就要看开出什么价儿了。本报苏州专电 记者 李晖

北京市体育局体育总会贺电

昨天北京汽车男排在客场逆转八一首次夺取联赛冠军后,北京市体育局局长李颖川随即向北京男排发电祝贺。

电文如下:欣悉北京男排在2013年2月3日结束的2012—2013中国男排联赛总决赛中,凭借顽强的意志和出色的发挥,绝地反击,勇夺冠军!我代表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特此向北京汽车排球俱乐部和北京男排全体将士致以热烈的祝贺!

此次夺冠是北京男排时隔29年再次问鼎男排联赛的冠军,同时标志着北京夺得了足球、篮球和排球三大球男子最顶级联赛的三个冠军。这是北京振兴“三大球”项目取得的又一个佳绩,是首都体育界的荣誉,也是为全市人民送上的新春贺礼。希望北京男排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参照金隅夺冠奖金 俱乐部另行奖励

首冠奖金突破千万

本报苏州专电(记者 李晖)北京汽车男排首次夺得联赛冠军之后,将有望获得市政府和俱乐部两方面的重奖。据了解,政府方面奖金将参照去年北京金隅男篮夺得CBA冠军的数目,而北汽俱乐部则将再给予一定的奖励。

今年,北汽在杀进总决赛后,全队便可获得俱乐部一次性奖励50万元。而在夺得冠军之后,市政府将参照金隅夺冠后的奖金数,发放奖金有可能在800万元左右。此外俱乐部还将开出上百万元的冠军奖金,这样粗算下来,北汽男排夺冠后的总奖金将突破1000万元。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