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非洲杯复赛东道主被淘汰 进程酷似去年欧洲杯

2013年02月04日14:40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记者刘毅报道:2013非洲杯今晨开始1/4决赛争夺,东道主南非被马里逼成1比1,经过互射点球以1比3被淘汰出局,加纳则以2比0完胜佛得角。本届非洲杯呈现类似去年在欧洲杯的分组淘汰模式,A组出线球队南非和佛得角全部出局,B组出线球队加纳和马里全部进入半决赛。

  在德班摩西马比哈达球场6万名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南非在第31分钟取得领先,中场法拉左路似传似射,前锋兰迪在后门柱包抄射门入网。南非在上半场优势明显,可惜未能扩大比分。作为上届非洲杯铜牌得主,马里在下半场状态回勇。第58分钟,在中超效力的马里队长凯塔头球把比分扳平。

  双方随后在常规时间以及加时赛均无建树,比赛被拖入点球决胜,马里门将迪亚基特成了大英雄。东道主球员压力过大,虽然查马拉拉在点球点为南非首开记录,但两名中场富尔曼和马兰古的点球都被迪亚基特扑出,第4轮出场的前锋马约罗则把点球射偏。马里球员沉着冷静,前锋迪亚巴特、后卫塔姆布拉和中场特劳雷都弹无虚发,只用三名球员主罚就以3比1获得胜利。

  在另一场1/4决赛中,传统强队加纳比新军佛得角更有征战淘汰赛的经验。第54分钟,加纳队长吉安创造点球机会,由于吉安已经多次罚失关键点球,他把主罚点球的机会让给刚刚替补上阵的西甲西班牙人中场穆巴拉克。超级替补不辱使命,穆巴拉克一蹴而就。伤停补时第5分钟,加纳发动快速反击,穆巴拉克把比分改写成2比0。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