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奥沙利文澄清退役传闻 自称9个月只打了10天球

2013年02月27日10:1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昨晚,本赛季一直处于休战状态的斯诺克球星奥沙利文在伦敦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澄清了有关自己将退役的传闻,他宣布将参加4月20日开始的斯诺克世锦赛,目标是个人第5个世锦赛冠军。

  37岁的奥沙利文是斯诺克运动史上最富个人魅力的天才球手,职业生涯夺得4次世锦赛冠军和23个排名赛冠军。去年他在身患腺热病的情况下登顶世锦赛,随后以“身体不适”和“厌倦比赛”为名进入归隐状态,拒不参赛,一度在农场里喂马喂猪,因为缺席了大量比赛,奥沙利文的世界排名飞速下滑,早就跌出了世界前16位。

  数日前,奥沙利文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职业生涯规划的消息传出,立刻惹来众多猜测。英媒纷纷持悲观论调,预测奥沙利文可能就此退役。

  昨晚,奥沙利文澄清了所有疑问,“我短暂退隐了一段时间,其间享受到不少的快乐,现在的我想重新出发,我对自己有着全新的期望。”作为卫冕冠军,奥沙利文将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4月份在克鲁斯堡上演的赛季压轴大戏,奥沙利文强调说:“我可能在谢菲尔德无法实现卫冕,但我不想再过没有斯诺克的日子了。”

  - 重置黑球

  九个月打十天球 火箭没底

  奥沙利文自述说:“9个月的时间里,我可能只打了10天的球。”

  虽然久疏战阵,但在亨德利看来,“火箭”依然是斯诺克群雄在本届世锦赛上的最大对手,“他只需要几周时间,进行一些系统训练就够了。”亨德利说。

  在奥沙利文暂别球坛的日子里,80后球手开始抢班夺权,塞尔比包揽英锦赛和大师赛冠军,特鲁姆普拿到国锦赛桂冠,罗伯逊、墨菲和马奎尔也都表现强劲。

  与之对比,70后球手表现低迷,希金斯自上海夺魁后一路下滑,马克·威廉姆斯持续走低。如今奥沙利文归来,BBC评论说:“70后球手总算有了底气。”

  自去年世锦赛夺冠以来,奥沙利文只参加了一场正式比赛,当时输给了世界排名仅为第76位的贝德福德。或许正是因为这一点,一向桀骜不驯的奥沙利文也觉得心里没底,“长时间缺席比赛,我的手感已经不如以前,因为没有什么找回手感的机会,我得承认现在选择复出有点困难。”

  不过,据台球名宿达赫迪透露,因为准备一些表演赛,奥沙利文并没有停止练球,所以他回来后的状态不会太差,手感不会太凉。

  - 入袋

  世界台联收到参赛申请

  作为当今斯诺克界最引人瞩目的球星,奥沙利文的归来令人振奋,世界台联主席弗格森对“火箭”的决定大加赞赏,“非常开心能够听到这个消息,在这个艰难的时间段里,奥沙利文的回归令人激动。”

  弗格森说,很期待再次见到奥沙利文,“希望他能够在世锦赛上卫冕。”同时弗格森也解释说,“火箭”宣布回归,意味着他已经和世锦赛方面签署了球员协议。“回归世锦赛就证明了他已经签署了球员协议。因为一个球员要想打比赛,他是一定要签署协议的,这是为了保护这项运动。”

  针对奥沙利文将参加世锦赛的声明,世界台联的一位发言人称,已经收到了奥沙利文将要参加本届斯诺克世锦赛的申请。

  据悉,斯诺克世锦赛的报名要通过一套报名系统完成,虽然目前奥沙利文还没有执行完这套手续,但在报名系统关闭的最后期限前还来得及。

  - 跟球

  小特表欢迎 艾伦不关心

  海口世界公开赛正在鏖战之中,会聚在椰城的斯诺克高手们对奥沙利文是否退役的消息也十分关注,昨晚顺利闯进16强的特鲁姆普表示,对这位前辈的归来感到高兴。丁俊晖和傅家俊也称赞了奥沙利文的地位和魅力。

  奥沙利文没有出现在海口,但海口依然有他的传说。在傅家俊看来,奥沙利文是一位特别的斯诺克球星,“我不知道奥沙利文和亨德利谁更好,但要是说谁对世界台球的贡献更大,那肯定是奥沙利文。”

  就在奥沙利文在英国召开新闻发布会的同时,特鲁姆普正在比赛,他以5比0横扫乔伊斯顺利晋级。随后他对奥沙利文的归来表达了欢迎,“我对此非常高兴。”至于奥沙利文复出后还能不能打出巅峰状态,特鲁姆普表示自己说不好。

  一向快语敢言的卫冕冠军马克·艾伦对奥沙利文的反应冷淡,“如果奥沙利文留在赛场,斯诺克运动就多了一个好球员,如果他退役了,也会有越来越多的好球员加入这个领域。”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奥沙利文临阵退出国际锦标赛,马克·艾伦也曾炮轰“火箭”,他对奥沙利文反复无常的行为非常不满。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范遥

(来源:新京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