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巴萨输球危机恐还要延续 胜率狂降只因主帅缺席

2013年03月04日10:4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在10天时间里,巴萨输掉了3场重要的比赛,主教练不在岗的影响被最大程度暴露。数据显示,自去年12月19日比拉诺瓦确诊癌症复发以来,巴萨9胜3平4负;自1月21日比拉诺瓦前往美国治病,鲁拉代理教练工作以来,巴萨5胜2平3负。

  而在比拉诺瓦宣布腮腺肿瘤复发之前,巴萨本赛季23胜2平2负,比之后胜率高了29%。比拉诺瓦在纽约治病期间,巴萨的训练由助理教练鲁拉全权代理,而在战术安排上,比拉诺瓦通过手机通信进行遥控指挥,包括首发的确定和换人调整。在国王杯半决赛1比3输给皇马之后,鲁拉在新闻发布会上确认了这一点,并表示“我无意越权”。这种状况延续了几个月,最终导致巴萨在重要的比赛里接连失利。

  不论是“无锋战术”还是“MVP组合”,在过往都是所向披靡的,但现在却都被遏制。巴萨的战术还是往昔的战术,但球员的执行,球队的士气,却已经变了样。或许这与球队体能也有关系。巴萨的球员在场上进攻时缺少速度,反抢时缺少强度。这支巴萨缺少了往昔的犀利,并且士气低落。

  然而没有比拉诺瓦的日子还要延续至少一个月。周三,巴萨主席罗塞尔一行前往纽约探望比拉诺瓦,了解他的病情,并与其商讨俱乐部的问题。据《世界体育报》报道,比拉诺瓦要到3月底才能结束治疗,如果巴萨能逆转AC米兰进入欧冠1/4决赛,他将赶上4月2日的首回合比赛。

  在主场1比3输给皇马之后,《世界体育报》周三还曾报道,巴萨高层认可鲁拉的工作,并将继续维持现有的工作模式,由比拉诺瓦遥控决定首发和换人。在3月,巴萨现在要面临的最重要的比赛是欧冠1/8决赛次回合对AC米兰的比赛,首回合巴萨已经0比2落败。此外,巴萨下周末将主场迎战拉科鲁尼亚,之后在3月还有两场西甲,分别是主场对阵巴列卡诺和客场对阵塞尔塔。

(来源:扬子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