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全英赛王仪涵也遭一轮游 李永波不重视成绩

2013年03月07日15:19    来源:华奥星空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3月7日凌晨,2013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结束首轮争夺。王仪涵0-2不敌印尼选手琳达维尼出局,而在此前的比赛中李雪芮以相同的比分输给了裵延姝,伦敦奥运会女单冠亚军全部遭遇一轮游。

  王仪涵是本次赛会的3号种子,琳达维尼的世界排名则仅有18位。双方此前仅有过一次交锋纪录,当时王仪涵以2-0轻取对手晋级。

  不过在凌晨的比赛中,印尼选手比赛开始后就不落下风,在8-9落后时她忽然加速连得4分反超至13-8领先,并把优势越来越大以21-12胜出。第二局,双方一路纠缠到16平,但还是印尼选手率先突围,以21-19锁定胜局,从而直落两局让王仪涵遭遇一轮游。

  而在此前已经结束的另一场女单争夺中,伦敦奥运冠军李雪芮也以0-2负于韩国选手裵延姝,爆冷出局。

  全英羽毛球赛有着小世锦赛之誉,由于其历史悠久,在很多球员的心目中其影响力并不低于世锦赛,这是国羽伦敦奥运会后首场大赛。不过,国羽总教练李永波显得态度轻松,“全英赛只是一年十几个比赛中的一站,我们不一定要拿什么成绩,更多是让运动员享受羽毛球带来的快乐。”

  李永波强调,国家队对队员状态会有整体评估,包括林丹在内,达到竞技标准,才会安排出战重要赛事。李永波甚至暗示,如果林丹归队恢复训练不到位,苏迪曼杯甚至世锦赛都可能不派林丹出战,“即便林丹参加比赛,我们也不会像过去那样要求他一定要拿什么成绩。我们在思路上也会做一些调整。”(李旭)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