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四川省体育局不设门槛招"女婿" 队伍赛事众多

2013年03月07日11:38        手机看新闻

  昨日,四川省体育局为四川省优秀运动队暨赛事举行了推荐会。名为推荐会,但按照省体育局局长朱玲的话来说,其实是给运动队和赛事进行“集体征婚”,“这种模式也是今后的发展趋势,希望这次‘集体征婚’能有实质性的效果。”据了解,这次“征婚”基本没有设置门槛,只要有意都可以来试一试。

  选择多 17个运动队+148项赛事

  今年是全运年,但四川省所有运动队目前都没有赞助。“三大球都没得到赞助,更何况其他的运动队了。”省体育局竞技处处长高亚翔一脸愁容地表示。在这样的情况下,“集体征婚”的想法又冒了出来,这个想法也是朱玲提出来的。“2005年的时候我就提过‘集体征婚’的想法,当时这个概念受到了外界的关注,我们有一些运动队也因此找到了赞助。现在又是全运年,我希望再次通过这样的方式为我们的优秀运动队和赛事拉到赞助,让四川体育的成绩有更大的提高。”朱玲说。

  在省体育局提供的资料中,有包括省体操队、跳水队、射击队和游泳队等在内的17个运动队在推荐名单当中,而今年四川省的体育赛事除了诸如世界杯现代五项赛、ITF国际男子网球巡回赛、亚洲山地自行车赛等在内的8个国际赛事外,四川省还将承办6项全运会预赛、134项省级竞赛。

  广招商 赞助费不设门槛

  八年前第一次“征婚”时,省体育局给不少运动队都设定了门槛,最低的10万元,最高的则有200万元,但这次却没有。“这次没有门槛,目的就是为了吸引更多的企业能够参与进来。”高亚翔说。在这次推荐会上,三大球项目并不在优秀队的名单当中,让人颇有些意外,但不在名单之中并不意味着这些项目就不接受赞助。“以前四川的三大球成绩一直不错,现在成绩不好,也需要时间来恢复,我们也希望有企业能参与进来。企业的赞助是成绩提高的基础之一,成绩提高了,观众自然会去看比赛,从而更有利于四川体育的发展。”朱玲说。

  据了解,就在推荐会召开之前,省激流回旋队就率先招到了“女婿”。“激流回旋队与安踏已经达成了合作意向,现在还剩一些细节性的问题需要讨论。”高亚翔说。至于其他的运动队,省体育局也希望能尽快有好消息。“体操队、跳水队、花游队和射击队都是明星运动队,我们拥有邹凯、冯喆、蒋婷婷/蒋文文以及喻丹等优秀的运动员,赞助商来了也不会吃亏嘛。”高亚翔笑着说。成都晚报记者 周维

(来源:成都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