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大连方面正式给足协回函 愿意承办2019亚洲杯

2013年03月26日16:40        手机看新闻

  辽沈晚报讯 记者姚国繁报道 中国足协此前明确表示要申办2019年亚洲杯,并在本月中旬给各地方协会发函征求各地的承办意向。昨日下午,大连市足协秘书长郭军接受辽沈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回复给中国足协的函件中,确实表达了承办意向,但仅此而已,还没有更深入的工作。”

  就辽宁省内来说,截止到目前,表达过承办2019年亚洲杯意向的,只有大连市足协。“中国足协曾经两次给地方足协发函,统一汇总各地的意见。从大方向上看,我们回复有承办的想法,这其实是在支持中国足协、支持中国足球;从本地的角度来讲,假设承办成功,也会给大连的球迷提供一个在家门口看亚洲杯比赛的机会。”郭军接受辽沈晚报记者采访时说。

  不过,承办这样的大事并不是大连市足协一家就能够做主的,郭军说:“在硬件方面,等今年辽宁全运会结束后,新体育场可以达到标准。我个人认为,承办与否,这更像是双向选择,我们在支持中国足协工作的同时,一旦承办后,相关的权益分配如何来进行,这些都要坐下来细谈。因此,目前申办仅仅是意向而已,接下来,我们肯定要向大连市体育局和大连市政府进行详细的汇报。”

  深度解析

  承办亚洲杯地方足协为啥不感冒?

  到昨日,在配合中国足协申办2019年亚洲杯的工作上,包括北京、成都、武汉、南京、西安、大连等都或多或少地表达了相关承办想法,不过,在外界的预期之中,这些有意承办的城市的数量还是过少——不为人知的是,这已然是中国足协给地方足协连续两次发函征求意见的结果。人们不解的是,在十多年前,承办类似大赛,各地几乎都抢着做,此番,为何地方足协对承办亚洲杯这样的大赛普遍热情不高?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地方足协官员在接受辽沈晚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据我了解,各地普遍都不积极,回复中国足协的并不多。 ”

  经过二次发函,一些地方足协表达出了承办意向,但还未形成大规模之势。究其原因,“我觉得主要还在于担心赔本赚吆喝,甚至赔本的同时连吆喝都赚不来,还挨骂了。另外,申办2019年亚洲杯,中国足协能否有必胜把握?别忘了,在亚足联我们朝中无人,张吉龙退出亚足联主席竞选,那么亚足联还会将2019年亚洲杯的举办资格给中国足协吗?这些都是变数。 ”这位地方足协人士对辽沈晚报记者说。 辽沈晚报记者 姚国繁

(来源:辽沈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