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奥运会)商家赞助伦敦奥运会受益不大

2013年04月04日19:48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伦敦4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世界饮料巨头可口可乐公司为伦敦奥运会赞助了大约1亿英镑,但它去年在英国的表现并不如意,销售量甚至比2011年下跌了3%。

  据《金融时报》报道,尽管可口可乐依然是英国的第一大软饮料供应商,市场占有率高达27.6%,但它去年的表现不如对手百事可乐。百事在奥运年的销售量增加了10%。可口可乐去年在英国的销售额比前一年只增加了0.8%,达11.5亿英镑,而百事可乐同期增加了7.4%。

  可口可乐并不是唯一一个赞助奥运会却丢失市场份额的商家。《金融时报》援引知名调查公司Bernstein Research的数据说,另外一个赞助商宝洁公司去年也没有因为奥运会受益,这主要是英国消费者手头拮据的原因。

  报道还说:“市场份额的减少使人怀疑赞助奥运是否是一个有效的营销手段。去年奥运会前后进行的一份调查显示,很多消费者根本说不上赞助商的名字,很多人甚至错把汇丰银行和乐购超市当成了赞助商。”(完)

(来源:新华社)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