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巴萨癌症斗士复出创奇迹 诺坎普万人齐呼名字

2013年04月09日08:2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阿比达尔在比赛中。

本轮西甲巴萨5-0大胜马洛卡,全球球迷又见证了一个奇迹。时隔406天后,巴萨罹患肝脏癌病的33岁法国左后卫阿比达尔,终于令人难以置信地重返赛场。本场比赛阿比达尔第69分钟替换皮克登场,阿比达尔这个换过肝脏的足坛癌症斗士,用坚毅书写了王者归来的奇迹,赛后他的表现也博得了满堂彩。

众所周知,此前的克罗地亚国脚克拉什尼奇也曾经历换肾脏的手术,现在仍活跃在足坛,然而换过肝脏还进行过肿瘤切除手术的阿比达尔,无疑情况更复杂复出更困难,也更加令人叹服。

一周前的西甲联赛,阿比达尔就已经进入了参赛名单,却没获得比赛机会。最终在本轮西甲阿比达尔如愿以偿地回归。阿比达尔对复出非常期待,他甚至像个小学生一样用搓手和捂脸等动作来摆脱紧张的情绪。当他登场时,诺坎普9万名球迷整齐呼喊他的名字。全场比赛结束后,每一名参赛球员都上前祝贺阿比达尔,诺坎普也再一次响起了“阿比,阿比”的全场呐喊。法国人则是脱下了比赛球衣,亮出了早已准备好的T恤,那上面写着“感谢你,我的表弟”,正是他的表弟捐肝才帮助阿比达尔在去年完成了肝脏移植手术,也才有了今天的奇迹。 许 凯

(来源:扬子晚报)

(责编:杨磊、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