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超两强亚冠齐发力 贵州人和首胜让所有人惊喜

2013年04月10日14:04    来源:新闻晚报    手机看新闻

  上周,在恒大家门口0:4大比分输球的蒙通联并不服气,主帅约卡诺维奇甚至信誓旦旦地叫嚣回到主场要恒大好看。但昨天,当看着自己的球队再次被恒大灌入4球之后,蒙通联队上下终于被打服了。

  与此同时,作为中超参赛球队中原本表现最差的贵州也在昨天上演逆转好戏。他们在对阵澳大利亚中央海岸水手的比赛中2:1翻盘,一跃而至小组第二。

  穆里奇打开胜利之门

  4:1,并且是在对方的主场,恒大队正向外界展现着一种令人感到可怕的战斗力。而在又一次大比分输掉了比赛之后,蒙通联主帅约卡诺维奇也终于低下了此前一直高昂的头颅,“上一场比赛之后,我并不是很服气。但今天这个比分打出来以后,我想这也许是我们的真实差距。恒大的进攻非常犀利,我们在防守上犯了一些错误,然后输掉了比赛。也许我们还没有做好亚冠的参加准备。作为一支新军,我们参加亚冠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学习。 ”

  在约卡诺维奇看来,恒大不仅拥有众多出色的中国球员,几名外援的实力更是让他们难以阻挡,尤其是穆里奇,尽管在比赛中泰国球员对他屡次采用犯规战术,甚至还出现了手脚并用的摔跤动作,但仍然无法阻挡巴西人在比赛中帮助客队打入两球。 “我本希望我们的球员奉献出稳固的防守表现,但我的防守队员给穆里奇这样一个速度奇快的球员留下了太大的空间,他惩罚了我们的防线。 ”

  里皮当然清楚穆里奇的价值,这也就是他为何在屡次将巴里奥斯、孔卡换下的同时,却让“巴西猎豹”整场比赛留在球场上的原因。“他应该算得上亚洲最好的外援,我是认同这个观点的。在比赛过程中我一直要求穆里奇在边路带球,尽可能地拉开空挡,然后得球后就护球内切中路,今天他踢得非常好,两个进球也非常精彩。 ”只不过对于约卡诺维奇说防不住穆里奇,里皮却并不认同,他显然更觉得是因为泰国球员能力太差,才导致他们看不住穆里奇,“穆里奇不可能是防不住的,就正如对阵国安比赛时,他们的后卫就能够防住他。 ”

  在赢下本场比赛之后,恒大在小组积分榜中以10分一骑绝尘,虽然没有完成提前两轮小组出线,但只要在接下来客场对阵日本浦和红钻的比赛中不净负三球,即可提前一轮小组出线。

  贵州首胜让所有人惊喜

  在球迷惊叹于恒大气势的同时,贵州人和也在昨天给所有人带来惊喜。在前三轮比赛中仅积1分、被逼上绝路的亚冠“菜鸟”昨天完成了一次惊天逆转,凭借着穆斯利和曲波在84分钟和第86分钟的两个进球,他们在主场以2:1逆转中央海岸水手,积分与对手持平,因为净胜球多的原因排名升至小组第二,重新燃起了出线希望。同时这场胜利也终结了中超球队对澳洲球队连续9场不胜的尴尬纪录。

  更为不容易的是,本场比赛的阿联酋主裁屡次作出对贵州非常不利的判罚。第41分钟,对方球员跟饶伟辉在禁区里拼抢时倒地,主裁判判罚点球,中央海岸水手取得领先,但事实上饶伟辉并没有明显的犯规动作。因为对裁判的判罚数次表示不满,人和队主教练宫磊在第54分钟被罚上看台,宫磊随后甚至向主裁判作出了点钞票的手势进行抗议。“今天的比赛出了一些意外的情况,我们不能够任人宰割,这个时候必须要有人站出来,当然不可能是比赛场上的队员,所以只能够是自己。”赛后,宫磊说了这样一番话,“在迎来本场比赛的胜利之后,相信球队的未来会越来越好。 ”

  本轮过后,积10分的柏太阳神小组出线没有太大的问题。人和与中央海岸水手分列二、三位,水原三星积3分小组垫底,最后一个出线名额将在这三支球队中产生。不管人和能否从小组中突围,在迎来本场胜利之后,这支亚冠“菜鸟”已经取得了收获。

  ( 陈海翔 )

(来源:新闻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