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多特蒙德吓死球迷不少细胞 奇迹补时阶段诞生

2013年04月10日16:19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客场0比0,“大黄蜂”多特蒙德的晋级形势看似不错,但也意味着他们在主场不能轻易让对手进球。克洛普很清楚这一点,他在赛前提醒了球队防守的重要性。但正所谓怕什么来什么,开场后,马拉加的反击可谓刀刀见血,老球星华金在第25分钟帮助西班牙球队取得领先,威斯特法伦球场陷入一片沉寂。德国电视转播镜头给出一个特写:看台上一名多特蒙德女球迷双手掩面。

  在必须打入两球才能晋级的形势下,好在多特蒙德还有的是时间。第40分钟他们追平比分,皮什切克后场断球发起反击,格策右路低传,罗伊斯不停球直接脚后跟妙传,波兰射手莱万多夫斯基前插捅过出击的门将维利,在门前9米处推射破门。带着1比1进入下半场,多特蒙德球迷又看到了希望。

  下半时由于多特蒙德全线出击,导致比赛变得大开大合,双方都多次获得进球良机,但两位门将魏登费勒与维利都做出了神奇扑救。久攻不下的多特蒙德后防再次失守。巴普蒂斯塔面对出击的魏登费勒似传似射,埃利塞乌在门前2米处推进空门,尽管进球有越位嫌疑。此时时针已指向比赛第82分钟。德国人还需再入两球!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然而奇迹就在补时阶段诞生。胡梅尔斯中圈长传禁区,德米凯利斯冒顶,苏博蒂奇停球传中,罗伊斯在门前混战中推射入网,2比2。补时第2分钟,施梅尔策左侧掷入边线球,莱万多夫斯基传中,有越位嫌疑的席贝尔头球摆渡,罗伊斯左侧似传似射,桑塔纳推射被安图内斯封堵,席贝尔铲射又被卡瓦列罗倒地封出,桑塔纳在门线上补射破门。奇迹诞生!终场哨响,克洛普和队员们开始疯狂庆祝。

  多特蒙德成为欧冠淘汰赛首支补时阶段打进两球晋级下轮的球队,上一次还要追溯到1999年曼联决赛上补时攻入拜仁两球。如今“大黄蜂”复制当年“红魔”奇迹,这是否意味着他们也有望笑到最后呢?赢得“黑马”之战后,多特蒙德也是继基辅迪纳摩和摩纳哥之后,欧冠第3支小组赛抽签列在第4档却杀进4强的球队。

  本版文字 本报记者 刘大伟 J190

(来源:北京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