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宁低价甩卖,能否重建品牌?--体育--人民网
    4月7日,国内运动品牌巨头李宁公司高调联袂凡客低价清理库存,全场低至19元的价格被网友评价为“地摊价”,其中部分商品更是跌破了1折的关口。
    促销活动分有三个价格区,包括19元-39元、49元-69元和79元-99元,其中,休闲衫裤低至19元起。一件原价199元的T恤,促销价仅为19元,相当于0.95折,跌破了1折;一双经典休闲鞋原价299元,促销价为49元,相当于打了1.6折,有网友评价,“价格与‘地摊价’没啥区别。”
    记者发现,在凡客上销售的一些商品用的是李宁的旧商标,而李宁2010年开始换新商标,也就是说,这些商品起码是2-3年前的老库存。【详细】
最差业绩

李宁公司去年亏损19.79亿元 关闭门店1821家

    3月26日,港股上市的中国领先的体育品牌企业之一李宁公司发布2012年年报,公司去年收入为67.39亿元,同比减少24.5%,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减少至亏损19.79亿元。至2012年底李宁牌常规店、旗舰店、工厂店及折扣店的店铺总数为6434间,较2011年12月31日净减少1821间。

曾经辉煌
本土品牌集体沦陷

六大国产运动品牌去年关店5千家 李宁每天关4家

    2008年到2012年,奥运从北京到伦敦。借助奥运概念,从2008年爆发的中国运动品牌,在2012年坠入低谷。2月,六大国产运动品牌先后发布的财报显示,全行业出现急速下滑的状况。从营收来看,除了特步有小幅微增,其余五大品牌去年营收均有超过10%以上的下滑;从净利来看,除了中国动向呈现增长,其余五大品牌下跌幅度都超过15%以上。

国产体育品牌利润纷纷下滑 资金偏紧成本上升

    本土体育品牌怎么了?品牌模糊、产品同质化、盲目扩张,外界对它们的“衰退”总能找出种种原因。在管理学家看来,正视“缺陷”才是走出“衰退”的第一步。

微博热议

我要留言

  • 主题:

调查>>>

您看好李宁公司未来发展吗?
看好,大企业实力强
不看好,业绩亏损严重
说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