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射击

中国射手打响新规则第一枪 世界杯韩国站4金4银

2013年04月11日08:4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 黄志阳)昨天,结束本赛季世界杯韩国站征程的中国射击队回到北京。本次比赛,中国射手们发挥出色,以4金4银高居奖牌榜首位,打响实施新规则后的第一枪。

  4日揭幕的韩国站是新规则下的国际赛事“首秀”,中国队派出以老将为主的28人阵容征战。比赛为期6天,进行步、手枪共10个奥运项目较量。中国队捷报频传,首日开赛就由男子10米气步枪的王涛、男子50米手枪慢射的王智伟包揽双冠,后者还摘得10米气手枪银牌。女子项目中,武柳希登顶10米气步枪,老将任洁则在10米气手枪上演“黑八奇迹”:尽管仅以资格赛第8名涉险晋级,但得益于“资格赛成绩不进决赛”,任洁在决赛中独占鳌头,时隔7年再夺世界杯冠军。此外,新秀李佩璟、麦嘉杰、李越宏分别射落一枚银牌。值得注意的是,伦敦奥运会首金得主、队内新领军人易思玲此番表现欠佳,两个步枪项目均未能染指奖牌。女子25米运动手枪奥运冠军、北京名将陈颖则在报名参赛后因故退出。

  从过程和结果上看,新规则之下,决赛从零开始,运动员只需跻身决赛,就可在同一起跑线竞争,胜负难料;末位淘汰直至一对一决出冠军的赛制,也牵动着每个人的神经。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