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评论

广州日报:欧冠夺冠赔率 巴萨凭什么居首

周婉琪

2013年04月12日10:1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最新的欧冠夺冠赔率,巴萨仍旧高居第一。但是,穆里尼奥说,他每次击败德罗巴效力的球队后都能捧杯;孔蒂与布冯都说,拜仁没理由不夺冠;多特蒙德则说,如果继续拥有神奇逆转的运气与热情,他们能够走得更远。

还是安切洛蒂这只“老狐狸”说得面面俱到:“西班牙球队显然拥有更为丰富的经验,但德国球队在心理层面拥有更大的优势。4支球队的联赛任务均已基本完成,因此半决赛将进行得非常开放。”

拜仁的夺冠赔率为什么仅列第三?难道先后淘汰了阿森纳与尤文的拜仁,晋级的含金量会不如皇马?

事实上,真有点不明白,本赛季表现如此不稳定的巴萨凭什么被认为是鹤立鸡群,如果还是此前曾遭AC米兰与皇马“三杀”的状态,估计梅西再强也难搭救。事实上,跟瓜迪奥拉的6冠王时期相比,如今的巴萨不仅面临黄金一代老去、防守痼疾和伤情等问题,还患上了“梅西依赖症”。现在的巴萨总是说自己状态不好、表现不好,才让对手有机可乘,但问题是,如今面对劲旅,巴萨给对手造成的压力已是越来越少。就说昨天,如果不是巴尔德斯如有神助,恐怕巴萨根本熬不到梅西上场“发功”。

当然,足球除了讲究实力,更讲究临场发挥,还少不了运气。巴萨2011年夺冠时被穆里尼奥说是胜之不武,2010年的国米和2012年的切尔西夺冠也均是跌跌撞撞。而本赛季,翻盘AC米兰、击退“大巴黎”,巴萨已经两次从鬼门关死里逃生,说不定能否极泰来。有意思的是,温布利球场堪称巴萨的福地,该球场此前两次承办欧冠决赛,夺冠的都是巴萨。该球场今年成为史上第一个3年内两度举办欧冠决赛的球场,巴萨能否在此上演称霸欧冠的“帽子戏法”?

(责编:温静、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